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中这位学霸心细爱捣鼓 只看电影不追剧
2017年06月23日 08:38:41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res07_attpic_brief

  温州中学 曹程迪 总分696分 位次:全省第94名 语文115 数学143 外语138 物理100 化学100 生物100

  思维严谨、细心、善解人意,是班主任老师林少莲给曹程迪的评价。正因为细心,林老师不选班上的女生,反而让这个大男生负责汇总统计班上39名学生的行规分,“分数每月一统计,39个人的分数要准确无误,是一项不难但繁琐的工作。”

  爱捣鼓,曾把家变成实验室

  细心的曹程迪,喜欢做手工,还多次在校艺术节上参加篆刻和剪纸比赛,获得佳绩。不仅如此,他还喜欢捣鼓。

  曹程迪在瓯海区实验中学上初中,他的姨夫在该校担任科学老师。由于曹程迪的父母常年在外经商,初中时,曹程迪主要由阿姨和姨夫照顾。

  姨夫任力亚说,那时候,曹程迪最喜欢在家里捣腾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在学校学了一些科学知识,就会把家里的醋、苏打水,甚至是肥皂液相互混合,然后观察化学反应。

  升入高中时,曹程迪的强项是化学和生物。不过,曹程迪认为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稍弱项上。于是,他毅然选择加入物理和数学竞赛班。

  曹程迪说,当时他的决定,让颇为欣赏他的生物老师有点吃惊,不过他很感谢这位老师能够尊重自己的选择。

  学会拆分学习计划,可能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从高一开始,林少莲带曹程迪所在的高三(1)班。在她印象中,这三年里,曹程迪的成绩一直是平稳趋好。

  谈到学习秘诀,曹程迪说,学会拆分学习计划,可能是他取得成功的关键。比如说,买了一本教辅书之后,曹程迪习惯在第一页画个日历,把每天需要完成的进度记录下来,每天睡前还会回想一下这一天都干了些什么事。

  不过,学霸也不总是绷紧神经。每周六回家,曹程迪喜欢找一些影评分数高的电影看,或是听听音乐,放松自己。曹程迪说,他坚持只看电影、不追剧,就是为了控制自己的放松时间,防止沉迷。

  高考后,曹程迪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在浙江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其中,他为自己选择了清华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以他的高考成绩,应当已经十拿九稳。

 

标签: 高考;温州;状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