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调研市民中心建设: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标杆
2017年06月26日 09:17:13 来源: 温州日报 杨世朋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前天调研市民中心建设时强调,要把市民中心建设管理作为行政效能革命的突破口,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标杆。

  温州市民中心是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服务载体。该中心位于市区滨江商务区,现已完成建筑主体结顶。建成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将集中入驻,为市民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

  利用周六时间,周江勇和陈浩、王军等市领导,实地察看市民中心建设工地。随后,周江勇召集市有关部门,听取市民中心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指导下阶段工作。

  “每层平面功能如何布局”“市民停车方便吗”……走进建设中的市民中心,周江勇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周边交通、功能布局等情况。“市民中心的主人是市民,要处处为办事的百姓和企业着想。”他叮嘱要立即启动配套问题研究,尤其是要迅速研究解决交通组织问题,加密公交班次,对接快速公交,真正方便于民。

  周江勇指出,温州市民中心建设、管理和运行,是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的突破口,是推行“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关键点。要充分认识市民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百姓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精心设计、超前谋划,打造一个满足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办事、让人眼前一亮的综合服务平台,真正做出温州特色、创成全省示范。

  周江勇强调,温州市民中心建设要拉高标杆、后来居上,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流程再造,把市场能做的交给市场,让政府内部流程能合则合、能减则减,又好又快打造示范性工程。要在体制机制上实现突破,按照人随事转要求,科学合理整合机构、配置人员,注重充实业务一线人员,切实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推动行政效能提速增效。要在功能集聚上实现突破,按照“应进尽进”原则,加快资源整合,实现共建共享,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周江勇强调,要同步考虑“点面结合”,以市民中心为“点”,实现与市级部门、区、街道、社区服务等“面”上有机结合,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努力把“点”做小,把“面”做大,创建“一个中心、多个小点”的政务服务格局。要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做到业务下沉、就近服务,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标签: 市民中心;服务;温州;政务;周江;效能革命;政务服务;一站式;标...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