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身份证扫一扫 一分钟出温州市民卡申领表格
2017年06月26日 09:42:44 来源: 温州晚报 胡晚露

  温州网讯 在杭州举办的全国人力社保信息化创新应用展近日落下帷幕。此次展会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举办,全国共有30多个城市参展,温州、宁波和丽水3市代表浙江省参展。

  温州的社会保障·市民卡申领自助填表机成为这个应用展上的一大亮点,“身份证一扫,短短1分钟,一张标准格式的申请表就打印出来,真方便。”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人员为我市的这项便民举措点赞!该自助填表机是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所属的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自主研发的,它实现了与公安部门部分数据共享,自动生成办卡所需的个人基本信息,实现了填表与办证数据的互联互通。

  此外,在此次全国会展上,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还推出了具有小额支付功能的自助售卖机。只要将社会保障·市民卡往机器上一刷,售卖机上的物品就“咚”的一声落到取货口,闪刷闪付,几秒搞定,相当方便。

  温州市民卡公司以国家、省社保卡规范为基础,打造出了社保卡的“温州”模式。已开通人社部《社会保障卡应用目录》102项中的92项应用,以及全市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加油、图书借阅、文体消费、森林公园年卡、住房公积金查询、诊间结算、全国77个城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等30多项应用,创行业之先河,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标签: 社保;应用;互联互通;城市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社会保障部;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