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90后小伙为练一身腱子肉 每天锻炼经常处于饥饿状态
2017年06月26日 09:41:5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叶海鹏

  温州网讯 6月21日下午,瑞安集云实验学校体育老师苏孟涵走出校门口,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原来不到80公斤,练了3年,现在95公斤,但增加的都是肌肉。”苏孟涵说,健美让他更加自信,还能把健康理念传递给他人。

  看见施瓦辛格照片,决心苦练肌肉

  在瑞安集云实验学校器械房,苏孟涵开始展示他的一身腱子肉。他拿起一个1公斤重的哑铃,手臂稍微一弯,肱二头肌立马“鼓”起来,胸肌也自然张大,健硕的线条让围观群众不禁发出“啧啧啧”的声音。

  “这里器械比较少,平时在健身房里,我都是用杠铃训练的。”苏孟涵说完,拿起一个重约100公斤的杠铃,从地面拉到胸前,非常轻松。随着他动作的展开,肱二头肌、三角肌、腹肌、背阔肌立马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经过训练我现在能够硬拉杠铃240公斤,深蹲200公斤杠铃。”硬拉杠铃类似于举重中的挺举动作,专业人士称能够做到这样的重量,已经相当不错了。

  苏孟涵是位90后,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4年9月进入瑞安集云实验学校担任体育老师。“2014年2月,刚过完年,那段时间整天吃吃喝喝,临近毕业又没什么事,感觉人都肥了一圈。”苏孟涵说,自己那时的体重大约80公斤,但是脂肪很多,身上都是赘肉。有一天,一个同学拉他去健身房锻炼。“走进健身房大门,我看见一张施瓦辛格的大幅照片,那健硕的体型、优美的肌肉让人叹为观止。”苏孟涵决定,苦练肌肉,向施瓦辛格看齐。

  “我每天跑步1个多小时,再加上其他练习,要锻炼2个多小时。吃东西得控制,水果、面包、米饭不能多吃,经常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每年苦练,三年坚持不懈,苏孟涵终于有了收获。在本月11日举办的2017年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技能大赛上,苏孟涵夺得健美健身冠军。这项比赛不单单比试健美和技能,还有理论测试和主题演讲,考察的是综合实力。

  女朋友对他练健美,不支持不反对

  苏孟涵身高1.85米,在大学里学的是篮球专业,拥有篮球教练资质。“其实打篮球就是一项很好的健身,但有时会找不到球友,而健美可以随时随地练起来。”苏孟涵说,现在生活条件好,胖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健身也越来越重视,身边有20多个人跟着他练健美。

  在别人眼里,肌肉那么好,女朋友肯定很喜欢很支持,苏孟涵的回答却出人意料,“其实我女朋友对于我练健美,是不支持也不反对。”健美这项运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喜欢的人,认为这是美的展示;不喜欢的人,认为这样的体型过于夸张。苏孟涵说,其实练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是健康运动,有没有肌肉并不重要,马拉松选手都很瘦,但他们的体能和意志力却非常强。

  一开始,苏孟涵只是想把肌肉练好,当了体育老师后,想法慢慢转变,于是带着同事、朋友一起健美,还考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有时候自己有了好的体验或心得,就想与大家分享,大家一起健康才是真的好。”对于今后要不要去参加正式的健美比赛,苏孟涵表示还没有考虑,等再练几年后再说。

标签: 健美;肌肉;杠铃;施瓦辛格;实验学校;体育老师;女朋友;瑞安;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