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明日开始雨带北抬 温州梅汛期雨季有望本周结束
2017年06月27日 10:30:56 来源: 温州商报 夏灵犀

  温州网讯 下了这么多天的雨,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市气象部门终于传来好消息:明日开始雨带北抬,我市有望中断或结束梅汛期雨季!

  昨日上午,我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温州市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提醒,受梅雨带南压影响,预计今日温州市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目前永嘉、瑞安、平阳、苍南、文成、洞头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泰顺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经过昨日大雨的洗礼,市区最高温降到25℃上下。

  随着梅雨带南北摆动,最近我省可谓是“风水轮流转”。继25日、26日两天雨带南压,我市遭遇大雨之后,未来两天雨带东侧将北抬,我省北部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今日之后我市则可以喘口气,根据预报,28-30日副热带高压有加强西伸迹象,将致雨带北抬,我市梅汛期雨季有望中断或结束。但梅汛期雨季一旦结束,我市即将开启高温、午后多雷阵雨天气。随着天公逐渐放晴,本周三开始我市气温逐渐回升,周后期又被高温控制,最高温将达到33℃。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市持续强降水,山体土壤饱和,近期我市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由于前期降水累积效应,强降水可能引发滑坡崩塌、泥石流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标签: 汛期;降水;气象部门;梅雨;大雨;雨带;气象台;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7515111074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