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警方连出重拳封杀小广告 刑拘11人,行政拘留41人
2017年06月29日 10:14:06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54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取保候审2人,行政拘留41人。昨天举行的小广告整治工作汇报会透露,5月15日以来,市公安局针对市区小广告张贴发放行为和内容违法等情况,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小广告”违法犯罪行为。

  发小广告招嫖、办假证,被依法刑拘

  在公安部门查处的小广告案件中,大部分涉及招嫖、办假证、非法行医等情况。

  6月27日,瓯海公安分局景山派出所刑拘一名嫌疑人,这是同一小广告案件中刑拘的第二人。6月15日,景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勤奋小区内有人张贴办证、刻章的小广告。景山派出所通过多日调查,最终于16日抓获嫌疑人李某,现已依法刑拘。

  审讯中,经办民警了解到李某为其他两人制造了假证,遂于6月17日上午将使用伪造证件的陈某抓获。当天下午,民警又抓获了伪造证件使用人张某,现两人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至此,该案件已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3人。

  6月23日,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一些酒店宾馆门口有涉嫌招嫖的“小广告”,遂立案侦查,抓获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通过发放小广告组织卖淫的违法事实。目前已刑拘1人,行政拘留13人。

  日前,龙湾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民警发现有人在瑶溪街道阳明路一带张贴、散发小广告卖淫招嫖。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查获涉嫌卖淫的韩某。韩某对张贴、散发小广告招嫖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14日,同案嫌犯林某因涉嫌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被刑事拘留。

  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民警日前发现永兴街道纪兴路一带有人乱贴小广告,上面印有无痛人流等广告内容,民警对该案开展侦查。迫于压力,5月17日当事人项某主动到派出所交代张贴小广告招揽顾客、使用违禁药物的违法事实,项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取保候审,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张贴小广告损坏公私财物,行政拘留

  在我市公安部门查处的小广告案件中,有多名嫌疑人因乱张贴或涂鸦小广告损坏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

  日前,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民警发现,有人在雁湖社区一组团等民宅门上用油漆印小广告招揽生意。经侦查,民警查获违法嫌疑人张某,其对涂鸦小广告损坏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张某因损坏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2日。

  5月16日中午,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状元街道横街东路125号旁,抓获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人刘某。刘某交代为招揽疏通下水道、拆装空调等生意,在状元街道龙新小区及周边机场大道、龙新路等处房屋外墙上,使用红色化工燃料印刷小广告、毁坏财物的行为,并主动上交用于印刷广告的泥板两枚。5月17日,警方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我市“小广告”整治专项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整治小广告要坚决执行“四个一律”:一律清除,一律停机,一律重罚,一律侦办;情节严重的将立案追诉,追究刑责。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表示,7月1日至31日,市文明办将检查验收整治工作,深化整治力度,加大“四个一律”执行落实,从严从重处罚小广告发布者和小广告主。建立长效机制,推出疏堵结合措施,采用市场化运作,引导全民参与小广告整治专项行动。

标签: 小广告;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