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她大学4年除了上课基本在画漫画 一度月入过万
2017年07月03日 08:50:1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在温州商学院今年的2159位毕业生中,艺术设计学院13级视觉传达系的徐怡雯算是“最不走寻常路”的学生之一,一毕业就已经是一名漫画创作者。大学期间,她除了上课,基本都在寝室画漫画,一度月入过万。近日,徐怡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把兴趣当工作很幸福。

  徐怡雯是衢州人,今年22岁,与画画结缘,是受父亲的影响。高中期间,徐怡雯决定把画画当成自己的专业,并成功于2013年被温州商学院(当时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录取。

  看漫画是徐怡雯高中时期的一大兴趣,她会看热门的《火影忍者》《海贼王》《进击的巨人》等,也会看较为小众的漫画。“看久了,我就想着能不能自己画画看。”

  大二开始,徐怡雯就陆续把自己画的漫画投到一些网站。这时她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按她的话说是:“画着玩的,哪种画风好看,就学着画。”投稿一段时间后,“快看漫画”平台的编辑在2015年5月找上了她,向她约稿。

  这是徐怡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始漫画创作。她与朋友先完成故事大纲,然后发给编辑。脚本写完后,徐怡雯紧接着便开始画草稿。“一期内容需要画个一天半到两天。都是课余时间在寝室画的,大三课程比较多的时候,上完课又要画漫画,很累,经常熬夜画。”她说。

  故事一周一期,徐怡雯画了五十几期,于2016年12月完结。完结时,在漫画平台上已有235万的关注量,累计有几十万条的评论。“在整个平台算是中上水平,第一件作品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

  高关注量也给徐怡雯带来了颇为丰厚的报酬。她简单算了一笔账:画一期大概有1500元的稿酬,一个月画四五期,加上其他零星工作,月收入曾一度达到1万元。据徐怡雯透露,目前新作还没开始画,平台给出的稿酬已比之前翻了一番。

  在不断创作的同时,徐怡雯也不忘充电。“在创作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比较擅长古风,所以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而且会关注一些画古风非常厉害的作者,去看看他们是怎么画古人、古建筑、古代服饰的。”

  徐怡雯称自己是个有“自我小世界”的人,很少社交,很宅。自从和漫画打上了交道,出门的时间就更少了。“大学期间基本没出过大学城,4年来去城区玩也不超过10次。大概有五分之四的时间是待在寝室里,除了上课,基本在寝室画画或者宅着。”

  接下来,徐怡雯会签约漫画平台或者当工作室的主笔,成为一名职业漫画作者。她说:“很多同龄人并不知道要什么,但我很清楚,我喜欢画漫画,并让它成了我的工作,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标签: 漫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33242068796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