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骗子这回盯上了医生护士!已有人被骗1.9万元
2017年07月05日 09:38:11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被陌生电话层层设套“洗脑”,我市某医院一医护人员完全听从骗子指挥,添加“民警”微信,收到“通缉令”,辨认“犯罪嫌疑人”,手机设飞行模式……最后为表自己清白,到银行ATM机取现,再存到对方账户上。昨天,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我市警方拦截诈骗电话时,发现我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被骗子盯上,多名医护人员听从骗子指令,手机设为飞行模式无法联系。

  “当时被吓蒙了,明明看到银行ATM机上张贴着防诈信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给对方存钱。”面对民警回访,我市某医院医护人员莉莉(化名)直言自己花钱买教训。

  昨天莉莉因身体不适请假在家休养,上午9时4分,莉莉手机响了,来电显示186583*****的温州号码。

  电话一接通,对方自称是鹿城区南浦派出所民警,核对莉莉身份信息后,说其涉嫌诈骗。

  面对莉莉质疑,对方自称陈标,警号为03***1。电话中,“陈警官”表示,莉莉在北京办理的信用卡涉嫌诈骗,有一笔280万元赃款打进其银行账户。

  在“陈警官”“帮助”下,莉莉与“北京朝阳民警”通上电话。“民警”称莉莉的案件下午3点在北京法院开庭审理,其手头有莉莉的通缉令。

  就这样,莉莉加了对方微信;让莉莉震惊的是,对方传来的通缉令上有她的照片、身份证等各类信息。此外,对方又发来了多张“女嫌疑人”照片。

  这时,莉莉的电话又响了,来电号码为0088****,电话中还是“北京民警”,询问微信里的嫌疑人是否认识。

  此时,莉莉基本上相信了,听从对方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北京民警”表示,莉莉必须在开庭前证明清白,否则让南浦派出所民警将其逮捕。

  为证明自己清白,中午11时10分许,莉莉跑到银行ATM机取现,再往对方的账户上存了1.9万元。

  当对方要求莉莉把所有银行卡钱全部取现存到指定账户时,莉莉察觉到不对劲。当其将手机恢复正常时,随即接到反诈中心提醒电话。

  其实在莉莉上当前,市反诈中心民警已发现异常,但无法联系上莉莉。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昨天上午,市反诈中心对诈骗号码进行大数据分析时,发现不少市民手机存在异常;通过查询联系这些市民家属、朋友,发送提醒短信和技术手段等措施,才拦截下多名市民。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拦截的多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受害者都是我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

  “为防止民警拦截掐断通话,骗子改变了以往保持通话模式,将诈骗阵地转移到微信,让受害者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与外界切断联系。”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凡是00开头的电话都不要接,凡是要求手机调为飞行模式的都是诈骗手段,凡是提钱的都是假的。”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