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禁渔期淡水鱼销量上涨 多省水产“游入”温州
2017年07月11日 19:45:48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昨从全国最大淡水鱼市场之一的温州市富禄川水产专业合作社了解到,东海全面进入了禁渔期两个月来,温州水产市场上的淡水鱼销量上涨,同时,随着天气持续炎热,淡水鱼价格也随之上扬。

  据了解,今年5月1日12点到9月16日12点,是东海禁渔期,较往年整整提前一个月。而且,今年浙江首次明确在禁渔期内,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濑尿虾(虾蛄)等8种野生活体和冰鲜海鲜禁止销售,被称为“史上最严禁渔期”。

  野生活体和冰鲜海鲜减少后,淡水鱼行情因此见涨。温州市新城农贸市场一鱼摊老板告诉记者,禁渔期后淡水鱼整体价格上涨了10%左右。“比较好卖的鲫鱼、鲈鱼、黑鱼、包头鱼,都上涨了1-2元,上涨最多的是草鱼,原先批发价格才6元多,现在要10元左右。”

  “淡水鱼市场价格上涨,主要是成本上升了10%-15%。草鱼涨得快,还有个原因是它到8月份才正式上市,目前处于青黄不接阶段。”温州市富禄川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少初说,禁渔期后,温州市民对淡水鱼的需求上涨明显,“合作社现在每天销量近30万斤,上涨了近30%,而温州本地的淡水鱼供给量很少,只能从周边地区甚至更远的省份运输而来,运输成本增加。”

  “合作社的淡水鱼市场服务着浙南闽北近千万人口,是全国最大淡水鱼市场之一。”金少初说,为保障温州淡水鱼市场的稳定,合作社不断扩大货源面和采购范围,目前的淡水鱼除浙江省联系采购外,还从江苏、湖北、湖南、安徽、山东、福建、广东等省调运,“运输成本高以外,近期南方地区暴雨频发,不少地方的水产养殖业受到较大损害,也是造成淡水鱼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标签: 淡水鱼;禁渔期;合作社;上涨;温州市富禄川水产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