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建成区年增一个“五马街道”
2017年07月16日 18:06:4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温州网讯 日前,市政府公布了2016年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及范围,至2016年底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248.7平方公里。这意味着在去年一年中,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比2015年增加了7.3平方公里,差不多增出了一个五马街道辖区的面积。

  建成区面积是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对核心城市而言,它包括集中连片的部分以及分散的若干个已经成片建设起来,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座城市建成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可反映这个城市的扩大速度和建设热度。去年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新增的7.3平方公里主要集中于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滨海工业园区、浙南科技城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起步区)等区域。

  另外,记者对比2015年市区建成区面积比2014年多了10.4平方公里,去年市区建成区面积增量有所减少。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现阶段城市建设已不再单纯追求建设面积外延的扩大,而是更加注重深挖城市内部资源,开发存量土地。去年市区建成区面积增速有所放缓系正常现象,可反映出我市更加注重城区品质的打造。


标签: 公共设施;浙南;城市建设;存量土地;工业园区;核心城市;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