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温天送外卖一单提成不到2元 半小时送6单便全是汗
2017年07月19日 09:10:38 来源: 温州商报 黄伟

  温州网讯“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查收!”昨天中午,东池便当黎明西路店里的电脑提示音响起,店里6名外卖员开始了忙碌的外卖运送业务。来自文成的陈思燚就是其中的外卖员之一,记者跟随他体验了送外卖的全过程。

  平均要30分钟一个来回

  昨天中午11时许,东池便当黎明西路店内,25岁的外卖哥陈思燚,十分麻利地将6份快餐整理好放入保温箱中,记者一路跟随着他的电瓶车体验酷暑送外卖的整个过程。

  6份快餐中,其中5份是送往国贸大厦不同的楼层,另一份则是位于车站大道智慧谷。11时04分,陈思燚到达国贸大厦,然后根据5份订单上的地址,逐一楼层将外卖送到客户手上。由于电梯等待时间成为最主要的耗时原因,11时15分许,陈思燚才完成5份国贸大厦的送餐。11时20分许,他抵达智慧谷,几分钟后完成了这趟外卖任务。11时30分许,他回到店里,开始下一趟的外卖送餐。从他出发到回到店里,大约花费了半个小时,这期间基本上都是着顶着太阳暴晒,短短半个小时,记者跟着他已经浑身是汗,被太阳晒得面红耳赤。

  记者了解到,陈思燚送外卖才2个多月,每天的暴晒让他身上已是“黑白分明”。尽管快餐店给外卖员准备了避暑药品,每天出门前都会提醒外卖员服用,但是,就在前几天,陈思燚在送外卖时还是中暑了,被迫休息了好几天。

  外卖员送一单提成不到2元

  据东池便当黎明西路店负责人高经理介绍,该店平均每天要接到300多单订单,中午11时到下午1时是外卖点单高峰期,店里6名外卖员要骑着电瓶车轮流为市民送餐上门,平均每人一天要送五六十单。“我们会根据订单地址和区域分类划分,尽量做到一个区域的订单集中在一起由一名外卖员集中送餐,这样不仅减少了外卖员的工作量,也可以减少客户等待用餐的时间。”通常一名外卖员只送一个地址的来回时间在20分钟左右,但是由于高峰期外卖订单太多,不可能一份一份送,因此如果外卖员一趟要送5个以上的地址,来回则需要40分钟,这意味着外卖员送一次外卖往往要在烈日下暴晒40分钟。加上外卖制作的时间,许多订单从下单到送达往往需要近1个小时。

  “我们其实已经是以最快的速度送餐了,但是有时候客人还不理解,有时候外卖小哥还要因此挨骂受委屈。”高经理表示,除了基本工资外,外卖员平均送一单提成不到2元,而且最忙碌的时候是天气热的时候,你们在空调房内吹着空调,外卖员却顶着烈日汗流浃背,也请广大市民理解外卖小哥的辛苦。

标签: 外卖;订单;国贸大厦;暴晒;电瓶车;高峰期;智慧谷;楼层;提成;快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9332994461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