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都不能用 永嘉车管所被吐槽
2017年07月19日 09:10:30 来源: 温州商报 项锐

永嘉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易拉宝上承诺“最多跑一次”。项锐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车主李先生在网上吐槽:在永嘉车管所上牌照,结算费用只能用现金,支付宝、微信都不能用,甚至连银行卡都不能刷。这如何让人“最多跑一次”?

  车主:上牌只能用现金真麻烦

  昨天下午的上牌经历,在李先生看来当得上“折腾”二字。

  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买菜都可以电子支付的当下,李先生平时出门,也没有带现金的习惯。

  “其实身上是带了三百元的,后来加油花掉了。”李先生想着,现在连小卖部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政府部门的窗口服务单位总不可能只收现金吧,再不济还可以刷卡呀。

  这种想当然,让李先生吃了一次瘪,上牌总费用130元,微信、支付宝、刷卡都不行。永嘉县车管所位于104国道旁,附近也找不到ATM机取款。昨天,记者在永嘉车管所打开百度地图,发现最近的银行也在1.6公里外。

  在尝试上述方法无果后,李先生就想找个小卖部,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跟对方兑换现金。然而他没能在门口找到小卖部。

  李先生又想在办事大厅里找位市民兑换,但大家都顾虑重重,担心碰上骗子。他在问了很多人之后,才终于有人肯答应跟他兑换。

  昨天下午,在永嘉车管所,记者遇上一位同样来上牌的翁先生。他说自己是一位“代办”人员。

  “去年,我就跟他们(车管所)提过建议,要实现支付宝、微信支付,方便群众。”翁先生说,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没有搞起来。

  部门:电子支付尚有技术障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谓“最多跑一次”,即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最多跑一次。

  省委书记车俊曾指出,“最多跑一次”,就是让政府跑、部门跑,不让群众跑、企业跑,改革重在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提升,评判权在百姓手上。

  然而材料齐全,也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李先生,却因为窗口支付方式的落后,差点面临还要跑一次的尴尬。

  据了解,车管所产生费用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上牌照、更换驾驶证等方面。永嘉车管所月均办理新增车牌业务约1000起。

  永嘉车管所指导员陈旭明说,目前永嘉车管所已纳入“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共有35项,其中涉及市民支付费用的业务“不是很多”。他们也知道现在很多市民确实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不过该所目前无法实现电子支付。

  对于李先生的遭遇,有网友表示不解,“现在交通违法都可以直接用支付宝缴纳罚没款,怎么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一定要用现金?”

  对此,永嘉车管所所长李修伟表示,并非是永嘉车管所不想,而是不能,“这是技术原因造成的,需要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放开端口,才能实现电子支付结算。目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经牵头搭建电子支付系统。”

  至于何时可以实现电子支付,李修伟称尚不明确。

标签: 车管所;电子支付;现金;小卖部;先生;兑换;公安厅;刷卡;牌照;市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