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连续高温冰块还是热门货 相比往年冰厂销量有些冷
2017年07月19日 09:10:16 来源: 温州晚报 王骁

  温州网讯 连日的高温天气,降温成了市民口中的热门话题。除了空调外,冰块当然也成了热销产品,不少单位开始用冰块为室内降温,冰块到了一年四季中销量最大的时候。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连日来,市区一些制冰厂销量相比往日虽然有上升,但不少制冰厂却反映,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制冰产销量却是大不如前。

  近来,市区高温一直持续不下,一些单位已经开始投入冰块进行降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最近每天用冰量已经达到了80条左右。除了一些医院、生产企业等单位外,一年四季都要用到冰的农贸市场,用冰量也随着气温的升高在增加。

  记者从锦绣农贸市场内一家专门放置冰块的冷库了解到,这些天,该冰库的中转量每天都已在两三百条左右,基本上都是供应周边一些农贸市场。冷库工作人员说,因为还处在禁渔期,用冰量还不大,禁渔期过后应该会大一些。他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用冰量销量还是比较平稳,变化不大,不像去年中考时,冰块供不应求。

  记者从温州市鹿城区孙月华制冰有限公司了解到,连日的高温天气,他们的制冰产量已达到了3000条(每条70斤)左右,生意比往常要好一些,工人们也忙了起来。但是该厂负责人孙月华却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生意要差了好多,往年这个时候产量都已在6000条左右,最高时甚至达到了7000条左右。据他分析,原因除了禁渔期外,主要是不少企业不再使用冰块降温,这对冰块的生产销量影响很大。

  孙月华说,现在不少企业改用空调、喷雾降温等降温设备,今年变化似乎特别明显,往年这个时候,冰块已经是供不应求,生产都来不及,现在好了,几乎不怎么忙。

  坐落在瓯海潘桥的一家制冰厂负责人张女士说,夏天是制冰厂最忙的时候,这些天工人们已经要连夜生产了,产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大约在6000条左右,但是说实在的,没有去年好。

  说到原因,张女士说,主要还是与企业用冰量降低有关,以前有来买冰的企业,如今都用上了设备降温,还有一些经营户购买了制冰设备自己制冰,种种原因都让制冰企业的产量受到了影响。

  而昨天记者了解到的另一家制冰企业更是“诉苦”,今年的制冰销量少了三分之二,原因他们也说不上来。

  对于冰块今后的销量,张女士对此似乎并不看好。她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用冰降温的“传统办法”只会是越来越少。

标签: 冰块;降温;制冰;销量;月华;禁渔期;农贸市场;高温天气;冰量;冷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