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 推进温州改革发展
2017年07月19日 09:09:41 来源: 温州日报 杨世朋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皖学习考察情况,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7月10日至7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安徽学习考察,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学习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此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皖学习考察,突出“取沪苏皖真经,谱浙江之新篇,全面促进长三角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主题,宣示了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决心,展现了浙江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用心交流、诚心合作的姿态,彰显了浙江全面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借鉴沪苏皖经验,就要以更大的作为、更大的力度推进温州改革发展。我们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总要求,摒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零敲碎打、单兵突进”的思维模式,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干部要在转变理念认识、激发进取状态上求突破,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切实转变观念、提升认识,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状态。要在狠抓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求突破,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千方百计集聚创新人才,集全市之力推进大平台建设。要在深化改革开放、再创体制机制优势上求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的改革,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的独特优势,激发加快温州发展的内生活力。要在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能级上求突破,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全面掀起“大建大美”热潮,像绣花一样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要在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强化有为政府理念,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之间找到最佳的结合点,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标签: 党政代表团;长三角;发展;温州;学习;八八战略;科技创新;浙江;考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