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上半年全省网络零售统计报告出炉 温州网络零售647.63亿元
2017年07月21日 10:02:43 来源: 温州晚报 王亮

  温州网讯 今年1~6月份,温州实现网络零售647.63亿元,全市居民网络消费381.21亿元,跨境网络零售出口19.24亿元,三项指标均稳居全省第三位。这是记者昨天从省商务厅发布的《浙江省2017年上半年网络零售统计数据》中获得的信息。

  三项指标均稳居全省第三

  该份数据报告由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统计发布。今年上半年,我省实现网络零售5350.74亿元,同比增长31.60%;省内居民网络消费2797.31亿元,同比增长28.17%;网络零售顺差达到2553.43亿元。

  网络零售方面,杭州、金华分别实现1791.84亿元与944.32亿元,继续占据全省第一、第二位,温州实现647.63亿元,同比增长31.56%,全省占比12.10%,排名第三;居民网络消费方面,温州实现381.21亿元,同比增长25.21%,全省占比13.63%,仅次于杭州(789.58亿元)、宁波(417.76亿元)。

  此份报告,还增加了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的数据统计情况。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02.75亿元,同比增长39.25%;其中,金华(111.86亿元)、杭州(36.87亿元)、温州(19.24亿元)居全省前三名,占比分别为55.17%、18.18%、9.49%,占据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的“大壁江山”,占比高达82.85%。

  这部分跨境网络零售出口数据来源覆盖速卖通、亚马逊、易贝、Wish平台等一批国际性第三方跨境网络零售出口平台,同时还包括一批企业自建跨境网络零售出口平台。

  服饰鞋包零售额居榜首

  网络零售的各行业产品中,哪些最受“剁手一族”热捧?报告同样给出了答案。

  今年上半年,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省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分别占比为33.55%、17.96%、11.52%,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3.03%。其他受欢迎的热门产品大类还有母婴用品类、生活服务类、美装护肤类等。

  该份报告还对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金华义乌市、杭州西湖市、杭州江干市3地的网络零售,继续“雄霸”全省前三名。入围全省前十的还有杭州余杭区、金华永康市、杭州滨江区、杭州萧山区、嘉兴海宁市、杭州拱墅区、宁波慈溪市等7地。

  鹿城区、瑞安市、龙湾区分别以约124亿元、约121亿元、约104亿元摘得我市各(市、区)网络零售的前三甲,超过我市网络零售总额的半数。

标签: 网络零售;跨境;杭州;温州;网络消费;金华;零售额;出口平台;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