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景秀湾”百户人家宽带断了4天 住户: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好吗
2017年07月21日 10:01:5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戴玮

  温州网讯 市区景秀湾花园的住户近日向记者反映,放置宽带设备的楼道弱电箱,其电源被供电公司切断了,小区内百余户人家的宽带断了4天。一住户说:“这么热的天气,大家只能待在空调房里,没有网络的话,多么无聊啊。相关各方今后处理类似问题时,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好吗?”

  7月15日下午,景秀湾花园住户朱先生家的网络突然罢工。朱先生说,那时他正在用电脑工作,网络断了给他造成不小的困扰。当天,他在微信业主群里看到,不少业主家也出现了断网的情况,随后有业主跑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反映问题。

  小区物业温州银立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小区内总共有11幢楼,其中1至4号楼发生了断网,100余户受到影响。之所以断网,是因为当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楼道内弱电箱的电源切断了。

  记者在1号楼现场看到,弱电箱内放置着用于连接宽带的光调制解调器、路由器、电源插板,若上述设备的电源被切断,楼内住户家的宽带自然会断网。

  温州供电公司状蒲供电所一名张姓台区经理解释,近期,他们供电所配合政府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高层建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景秀湾花园住宅楼的楼道内弱电箱,没有安装电表就直接接入供电线路。

  状蒲供电所负责人称,该小区建成入住已有10年左右,虽然弱电箱的耗电量很小,但日积月累消耗了不少电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规定,必须切断偷电的电源。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几天联系了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方面和小区物业,但没有得到回应,便将线路剪断。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发现上述情况后,他们随即联系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方面和温州供电公司,三方代表于7月18日下午进行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尽快让住户的宽带网络恢复正常。

  至于宽带设备电路接错的原因,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公司是2016年10月入驻小区的,不清楚电路是怎么接错的。电信方面参与协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不清楚接错电路的具体原因,会尽快配合供电企业进行电表的报装。

  7月19日,电信方面的工作人员说,景秀湾花园断网住户的宽带已恢复正常。

标签: 弱电;住户;供电公司;温州;宽带;电源;物业;花园;楼道;电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