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以为是“红眼病” 温州一女患者的眼睛差点瞎了
2017年07月22日 10:46:1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刘茹茹 记者 陈忠

  以为患上的是白内障,拖着不去治疗,左眼差点瞎了。近日,这名女患者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炎专科就诊,方知自己患的是眼科中的顽症葡萄膜炎。经过治疗,如今她的双眼视力明显提高,左眼0.1,右眼0.8。

  乐清籍女子阿秋(化名)今年29岁,原本视力不错,近年来逐渐下降,但她没有引起重视。去年5月,她准备去考驾驶证,在一家眼镜店配镜时发现左眼视力很差,对方告诉她无法配镜。阿秋的爷爷近视1200度,姐姐近视800多度,她因此也认为自己视力差是高度近视的缘故。阿秋时常发现眼前好像有东西遮挡,一片雾蒙蒙的感觉,上网查询后以为患上了白内障,一直未去治疗。

  今年5月,她双眼视力越来越差,左眼只能看到手指在眼前晃动,右眼视力也有所下降,于是去乐清当地医院眼科看病,医生告知她可能得了葡萄膜炎。上月27日,阿秋找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炎专科负责人王毓琴博士看病。经检查发现,当时阿秋的左眼视力只有手动指数,右眼视力0.6。

  王毓琴介绍,葡萄膜炎是指发生于葡萄膜、视网膜、视网膜血管和玻璃体的炎症性疾病,也称为眼内炎症。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上葡萄膜炎,但以中青年患者居多。葡萄膜炎容易反复发作,有10%到15%的失明源于此病,有人将葡萄膜炎形容为悄悄致盲的“红眼病”。

  王毓琴说,有些葡萄膜炎初期的症状和“红眼病”(急性结膜炎)很像,所以不少葡萄膜炎患者起初以为自己得了“红眼病”。“红眼病”主要表现为眼睛红、疼、流泪、怕光以及有眼屎等,但它对视力一般不会有影响;葡萄膜炎不仅表现为眼睛红、疼,还伴有眼前有黑影飘动、视力下降等,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就有可能得了葡萄膜炎。葡萄膜炎患者要早发现早治疗。

标签: 葡萄膜炎;红眼病;近视;双眼视力;右眼视力;左眼视力;治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