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诈骗团伙跨省设婚恋圈套 多地单身汉被骗近百万元
2017年07月26日 11:00:3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刘英杰 戴志坚

  一个单身汉的紧急求助,牵出一个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的诈骗案。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突然失联美娇娘,原来竟是骗子装;巧立名目骗钱财,报应早晚落头上。

  单身汉入圈套被骗4000多元

  今年5月1日,家住泰顺县仕阳镇的范某急冲冲地来到仕阳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我女朋友说从老家来看我,现在电话一直打不通,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下。”民警询问时发现,范某对女友的详细情况一无所知。仔细询问之后,民警判断范某掉进了骗子的圈套。

  范某今年40多岁,单身多年,前段时间在网上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自称家住甘肃的女子李某。照片中的李某面容姣好,范某一看就心动了。双方在手机上聊得火热,没过多久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到了4月底,李某突然提出想到泰顺见范某,顺便看看未来的公婆。没等范某高兴多久,李某又说想买几件衣服和首饰打扮一下,并一再说明这是老家的规矩。

  第二天,李某又将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火车票照片发给范某,并再次让范某给她汇钱买礼物。见到火车票,范某终于放心了,前前后后共汇去4000多元钱。随后,范某在家等待李某的到来,哪料没过一会儿,李某就联系不上了。范某在家里坐立难安,还担心李某是不是出了意外,一个晚上没睡的他,天一亮就跑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连破诈骗团伙10余起案件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推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婚恋诈骗。这种诈骗方式通过获取对方的信任,慢慢以各种名目骗取被害人钱财,被害人若不满足要求,就会被拉黑,不少被害人到最后反而会责怪自己太小气才错失了良缘。

  经过分析研判,民警锁定这个团伙作案地点在江西省余干县,并锁定其中一名江西籍嫌疑人胡某军,随即赶赴江西,经过一周的蹲守,成功抓获胡某军。

  胡某军交代,他所在的诈骗团伙分为话务组、技术组和取现组,话务组聘请年轻貌美的女性,通过网络交友吸引单身汉上钩;技术组负责将被害人汇过来的钱快速转到其他银行卡上;取现组负责到各台取款机将银行卡内的钱取出来。

  泰顺警方根据线索,连破这个团伙在其他地方实施的十余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7月20日,胡某军因涉嫌诈骗罪被泰顺县检察院批捕,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婚恋;诈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