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帅骑手的“坐骑”由温商制造 摩托车成热销网红
2017年07月31日 08:53:42 来源: 温州网 刘海丹

  这两日,由人民日报首发的武警国宾护卫队宣传片《全中国最帅的骑手都在这儿了》红遍网络,片中国宾护卫队队员们骑着摩托车完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高难度动作令网友们叹为观止。而最令温州人感到骄傲的,是护卫队员乘坐的那一辆辆威猛的“坐骑”,正是温商企业春风动力所出品的CF650G型摩托。7月29日,春风动力刚拿下证监会审核的IPO批文,即将正式上市。

  “温商制造”摩托车成热销“网红”

  2014年,春风动力自主研发的CF650G型公务车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宾护卫队专用车的车型,代表了目前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高水平。据介绍,这批CF650G型国宾护卫摩托车设计灵感来源于天安门前的石狮子,车头大灯好比雄狮双目圆睁,时刻警惕着四周;车身为白色,整车涂装采用国旗中的中国红和五星黄,并融入长城标志,突出中国主题元素。身长2.5米,宽1米,高1.28米,全车重达268公斤,最高极速达到177公里。可以在气温-20℃下一次发动(普通摩托为-10℃)。并且,CF650G能实现车对车语音视频传输,也是国内首次引入ABS制动系统的摩托车,安全更有保障。

  据悉,摩托车在护卫中时速为80至140公里,前后车距保持在1.5米,前导车左右偏线不超过公路中心线的5厘米。车队起步后,最低时速要达到80公里,紧急制动停车不得超过10米。国宾护卫队队员也要掌握高速过火圈、过高架桥、悬轮过独木桥、飞车过断桥、行车交换驾驶员、180度急调头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度动作。为了摩托车能够助力国宾队队员达到这些难度超高的驾驶要求,CF650G特别加入了激光测距眼、数字显示屏、可调节倒置减震、电动可调挡风玻璃、通信系统互联互通、定制胎纹脉普等一系列设计。

  从2014年护卫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访华首次亮相,到今年5月护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春风动力出品的CF650G已经助力武警国宾护卫队先后执行迎送任务400余次,护卫了上百位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得益于国宾护卫队的频频亮相和走红,国宾摩托车也成为“网红”,春风动力旗下的650系列公务车辆和国宾车民用版也成了热销款。

  春风动力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去年新推出的国宾车民用版销售同比增长2599.68万元;而650系列公务车辆去年销售额也接近1.26亿元人民币。

  资本市场再迎温商企业

  7月29日,证监会核准春风动力的IPO批文。这家1989年由赖国贵在乐清创办,从摩托车配件起家的企业将正式走进资本市场。

  出生在乐清的赖国贵出身农民,其父亲曾是温州“种粮状元”、浙江省劳动模范。赖国贵高中毕业后,也曾和父亲一起种过田,养过蜜蜂。1989年,赖国贵成立虹桥动力制造有限公司,正是春风动力的前身。2000年开始摩托车整车生产,2007年春风迁往杭州,如今的春风动力已经成为专业高端动力运动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众多摩托车迷心中,“春风动力”也被誉为“中国版哈雷”。

  据春风动力招股说明书显示,发行前,春风动力控股股东为春风控股,赖国贵持有春风控股54%的股份,通过间接持有春风动力25.4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并担任董事长。

  另外,春风动力的股权结构也呈现出明显的家族企业特征。记者统计了解到,包括赖国贵其兄弟、子女以及母亲等亲属,总计在春风动力持有股权比例超过69%。

  春风动力财报披露,2014-2016年实现营收1.34亿元、1.20亿元、1.4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达0.91亿元、0.59亿元、0.88亿元。其中,公司国外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86.79%、76.43%、64.01%。春风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风动力未来还将针对中高端客户市场,进一步强化与哈萨克斯坦、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

  据介绍,此次春风动力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333.34万股,拟募集资金5.98亿元,计划投向高端运动装备智能制造优化提升项目、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管理系统项目、补充营运资金等。

标签: 国宾;春风;摩托车;护卫队;国宾护卫;公务车辆;运动装备;队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313291992922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