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天永嘉有三人去河中钓鱼被困“孤岛” 消防救援
2017年07月31日 08:53:03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陈培培 通讯员 任益 胡海洁

  温州网讯 昨晚6时30分,记者从永嘉县消防大队了解到,他们在昨晚6时06分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永嘉大若岩镇都南村,有三名群众在台风期间去钓鱼,并被困“孤岛”,报警人称,目前水已经涨到被困人员的大腿根位置。接警后,永嘉县消防大队出动3车20人赶赴现场救援。

  据赶赴现场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到河边时,被困的三名群众已经被救上岸。

  消防队员称,这些来钓鱼的群众都是成年男性,这条河之前水位不高,可以涉水走到河中一块高地,可到了傍晚,随着一阵大雨,河水暴涨,原先的高地很快成了“孤岛”,那三名群众没来得及上岸。

  永嘉县大若岩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昨晚6时许,永嘉县公安局大若岩派出所接110转群众报警称:在大若岩都南村前的楠溪江中,有三名钓鱼的村民被困江中,情况很危急。接警后,大若岩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迅速组织民警处警。民警刘怀旗带领应急救援队十余人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行动,但受困人员距离岸边有五六十米,且水流湍急,水位快速上涨,救援人员无法靠近施救。危急中,民警联系到了永嘉书院水上项目负责人,请求开冲锋艇来紧急支援。18时40分许,在冲锋艇支援下,民警成功将受困江中的村民救出。经检查,这三人都没有受伤。

  经调查,这三人都是永嘉县大若岩镇九房村村民,他们在昨天中午12时许到邻村都南村前的楠溪江中钓鱼。17时许,楠溪江溪水迅速上涨,而该三人仍未察觉危险,至大水漫至大腿根才慌了神,报警求助。目前,三人已被安全送回家。

标签: 永嘉县;楠溪江;钓鱼;民警;消防队员;群众;报警;接警;孤岛;水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