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纳沙”带来强降雨 温州已转移94237人
2017年07月31日 08:52:59 来源: 温州网 王乐乐 实习生 周哲宇

  温州网讯 受双台风影响,昨天傍晚到夜里温州全市范围内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面对这一轮的狂风骤雨,温州各地开启了台风防御战。截至昨天下午6点,已转移94237人。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先后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气象、汛情等情况,研判会商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守“不死人、少伤人”的安全底线,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山洪泥石流等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和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双台风可能要合体

  这几天来,温州时而乌云密布、时而狂风暴雨、时而微露阳光,如此阴晴不定的“坏脾气”,意味着这是台风要来的“前奏曲”。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台湾岛肆虐后,于昨天6时前后在福建福清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风力12级(33米/秒),气压975百帕,30日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清境内,风力11级(30米/秒)。

  作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市的台风,纳沙并不孤单,与海棠跳起双人舞。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昨天下午5点3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秒),984百帕。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昨天晚上登陆台湾南部沿海后,将于今天早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20米/秒)。登陆福建后,强度迅速减弱,今天晚上将与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

  昨日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预计今天有中雨,局部暴雨

  受台风影响,从29日8时至30日10时,温州市面雨量为53.5毫米,其中苍南为79.2毫米,泰顺78.2毫米,文成69.0毫米,平阳69毫米。

  截至昨天17时,全市面雨量81.8毫米,最大面雨量为鹿城区129.3毫米,其次为苍南县113.2毫米,最大点雨量为顺溪站214.5毫米,降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测站有29个,1小时最大雨量为鹿城区东山里84.5毫米,3小时最大雨量为永嘉县朱涂151.0毫米。水库河网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

  温州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7点10分,将温州市区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天17时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受“纳沙”和“海棠”环流的共同影响,我市仍有明显的风雨过程,昨天傍晚到夜里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今天有中雨,局部暴雨。

  截至记者发稿前,泰顺、文成、苍南、平阳等地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乐清市北部地区、瑞安市8个乡镇也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截至昨天晚上6点信息:

  海上:南北麂、鹿西岛等13条沿海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南麂岛1684名游客已提前安全撤离,休闲渔船、休闲鱼排等休闲渔业已全部停止营业。由于8月1日起部分渔船解禁,要求台风应急响应解除前,所有渔船一律不得出海作业。

  旅游景区:南北雁荡、楠溪江、洞头等景区已全部关闭。

  城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部分市政管网进行检查抢修,疏枝加固树木1500多株。

  地质灾害:市国土局已经组织人员,对腾空的避让搬迁点进行了再排查,严防人员回流。

  道路交通:市交通局共派出检查组16组44人,排查27处,整改27处,组建应急队伍14支、抢险队员672人,准备战备钢桥6座,并做好封道准备工作。

  电力:温州电力局已落实80支应急队伍、1017人。

  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94237人,主要是危房、山洪地质灾害和海塘外转移人员。

  台风应急响应解除前

  严禁所有渔船出海作业

  按照“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的要求,市防汛办要求,接下来台风应急响应解除前,严禁所有渔船出海作业,同时把防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作为防御重点,做好封道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水库控运计划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规定,科学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工作;继续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对不能确保安全的,坚决做好人员提前转移安置工作;同时做好避灾场所管理,防止人员在警报解除前返回。

标签: 台风;登陆;雨量;温州市;渔船;海棠;温州;热带风暴;警报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