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男子凌晨尾随独行姑娘 拖进绿化带欲行凶
2017年08月02日 08:57:38 来源: 温州晚报 叶雄伟 陈秀芹

  温州网 昨天凌晨4时多,浑身湿透、沾满泥巴的姑娘小吴,惊魂未定地回到瓯海梧田的家里。男朋友小汪一直追问小吴遭遇了什么,当听完小吴从草丛中死里逃生的经过后,他坚持要原本打算“息事宁人”的小吴报警。

  20多名警员凌晨冒雨展开追捕行动,上午9时之前,伤害小吴的嫌疑人就落网了。

  昨天,在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这名嫌疑人对记者说:“幸好她遇到的是我……”

  姑娘小吴:

  一边掐住我脖子一边让我不要叫

  案发一个半小时后,小吴跟民警详细描述了那场可怕的经历。

  小吴是平阳人,30来岁。昨天凌晨3时许,她从温州火车站旁的一家KTV下班回家,当她走到瓯海梧田一家汽车销售店门前时,有人拍了拍她肩膀,回头一看,那是个未曾谋面的中年男子。

  小吴警觉地往后退了几步,中年男子试图搭讪,小吴没有搭理他。

  中年男子突然发难,把小吴拖进旁边的绿化带里。躺在草丛中的小吴拼命挣扎,一边踹着男子,一边大声呼救。

  男子压在小吴身上,掏出一把刀抵住她的颈部,另一只手掐住她的脖子,逼小吴“保持安静”。

  劫匪要小吴把钱都交出来。小吴身上没带现金,跟劫匪商量能不能用微信转账,得到使用手机的许可后,小吴趁机按下男朋友小汪的电话号码,这一冒险行动当场就被劫匪识破了,劫匪一把夺过手机并关机。

  就在小吴以为对方会因此对其发难时,没想到一会儿,劫匪竟然放弃了。他说自己的妈妈生病需要钱,小吴趁机也说自己的妈妈生病,同样缺钱。

  听完小吴的话,劫匪把小吴扶起来,威胁她不能报警,随后把手机还给小吴,让她离开。

  在男朋友小汪的鼓励下,最终小吴选择了报警。

  嫌犯孔某:

  幸好遇到的是我我这人心比较软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见到这名嫌疑人孔某。孔某今年48岁,贵州遵义人。

  民警说,孔某自从被带上警车开始,就一直在哭,他说自己喝了酒一时冲动,还一直强调自己有个80多岁的老母亲。

  不过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至今,孔某还认为,小吴遇到他竟是一种幸运。

  “为什么那女孩遇到你算‘幸运’?”记者问了孔某这么一个问题。

  孔某说,那时候,他当着小吴的面也是这样说的,一个女孩子那么晚一个人出来,本身就比较危险,幸好她遇到的是他,他心比较软,听到小吴说自己的妈妈生病了,对小吴有些“同病相怜”,他不仅没抢走一分钱,还嘱咐小吴以后要注意安全,如果换做别人,小吴早就被害了。

  他还说,自己喜欢说实话,他的肠里长出不好的东西,需要一笔手术费,可就是因为身体不好,两个月前丢了酒店服务员的工作,跟女朋友还大吵了一架。在老家的妈妈看病也需要钱,作案前,他正在路边小店里喝了二锅头,出门闲逛的时候,看到有独行的姑娘,就想抢点钱……

  办案民警:

  夹包里有把水果刀自行车上有把铁锤

  办案民警说,按照孔某的说法,他是临时起意,从结果上看,他没有抢走小吴的财物,也没有实施进一步侵害。

  但民警梳理轨迹时,也发现一些疑点。民警说,通过侦查技术手段发现,孔某之前骑着自行车游荡,到了凌晨3时才下车步行,尾随马路对面的小吴半个多小时。

  民警在孔某的包里搜出一把水果刀,在那辆自行车的前框里还发现一把铁锤。民警说,接下来还要通过技术鉴定等手段进一步调查,孔某到底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还需核实。

  目前,孔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拘。

标签: 劫匪;民警;嫌疑人;手机;男子;妈妈;办案民警;公安分局;瓯海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