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注册志愿者150万人 服务数据纳入信用信息平台
2017年08月04日 08:44:1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丁海琴

  温州网讯 为动员广大志愿者助力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温州昨天举行2017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市志愿者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市委副书记、市志工委主任姚高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志工委副主任胡剑谨,副市长、市志工委副主任苗伟伦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达150.8万人,居全省第二。我市已组织160支志愿服务队结对入驻91个拆迁重点村,助力城中村改造;组织志愿力量结对104条严管路段,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8700余人次,投身解决城市管理“五乱”现象;开展“安防进万家”、“三禁三自”校园巡回宣讲等活动1100余场次,平安护航G20;发动“河小二”志愿者、“新青年下乡”服务队开展巡查河道、清除垃圾等11项“治水剿劣”活动;开展希望工程“助学、助医、助困、圆梦”四大行动,全年共资助大中小学生3336人;举办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筹集60余万资金扶持60个优秀项目。

  昨天的会议还举行了温州志愿卡(市民卡)启用仪式。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完成了市民卡和“志愿汇”的融合开发,“志愿汇”是集志愿者注册管理、项目发布、活动报名、签到计时、信用记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与市信用办对接,志愿者及其志愿服务数据有效纳入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今后,市民除了通过“志愿汇”手机APP、微信客户端、志愿温州网站等途径注册、参与志愿服务,还可以在固定的志愿服务站点,通过刷市民卡,一秒实名注册成为温州志愿者。

  下阶段,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将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为契机,统筹推进志愿者注册推广行动、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志愿行动等七大志愿服务行动。

标签: 志愿者;温州;市民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