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预计9月初 温州女性朋友可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
2017年08月09日 09:29:2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日前记者从温州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获悉,目前宫颈癌疫苗“希瑞适”正在走省政府的招标采购流程,预计在今年9月初,我市女性就可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但具体疫苗上市时间要等整个招标采购流程结束才能确定。

  此次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二价HPV疫苗最佳接种年龄为9至25岁。0、1、6个月间隔各接种一剂,总费用约2000元。届时,市民可以选择去有资质的医院接种,也可以选择温州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接种,总体费用相比去香港接种节省不少。

  据了解,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而女性只要开始性生活,一生中被HPV感染的概率就非常高。接种HPV疫苗能有效降低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风险。接种疫苗虽存在一定风险,但自从2006年HPV疫苗上市以后,全球范围内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了1亿支的疫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总体而言,其安全性是可靠的。

标签: 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9521101926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