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安全隐患多多,如此施工要不得
2017年08月15日 08:53:20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郭云豪

s1线一期工地,工地临河部分未设置有效防护,带来安全隐患和河道污染。

蒲州村拆后地块,一台挖掘机几乎就是在机场大道人行道边施工。 郭云豪 摄

  炎炎夏日,与天气一样热火朝天的,是市区各大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施工,他们的工作环境安全吗?施工会对周边居民的安全和生活造成影响吗?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施工中的工地现场,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

  蒲州村拆后地块

  工地与主干道无任何隔离

  机场大道是温州市区一条重要的主干道。而就在这条主干道边,却有一大片未做任何隔离措施的拆后地块。据悉,该地块是蒲州村拆后地块,位于机场大道北侧,西至蒲中路,东到蒲盛路,北及中蒲路一带,面积较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块紧紧挨着机场大道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不仅没有任何防护隔离,而且人行道上至少有四处缺口和小路口,可以轻易让行人甚至车辆进入地块内。拆后地块内满是坚硬的水泥块和砖块,其间还“蹿”出横七竖八的尖锐钢筋,一些钢筋甚至直接戳到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路人行走或骑车经过时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

  不仅与机场大道毗邻一侧无隔离,记者发现,该地块与村中小路毗邻处均无隔离防护。这些小路上停满了私家车辆,个别干脆直接停在了地块内。

  记者在现场时是当天上午10时许,该地块内正有两台挖掘机在进行清整施工。施工现场周围也并未做任何防护,其中一台挖掘机几乎就是在机场大道人行道边开工,飞扬的尘土和被高高举起的水泥块、砖块与过往行人间距离不过数米远。而另一台挖掘机的正前方则是公交上江站,有市民候车。

  此外,施工的工人均未佩戴安全帽,工地现场也不见管理人员的身影。

  S1线一期工地

  简易宿舍搭在未完工桥下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铁道南路北侧的市域铁路S1线工程工地现场。作为备受市民关注的工程项目,该工地的管理却存在不少漏洞。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台长臂挖掘机正在工作。虽然施工现场与铁道南路之间用隔离板隔开,但却无专人看守,工地内也未见监控等安防设施。路人很轻易就能通过出入口进入工地。同时,挖掘机与工地内其他施工车辆和工人之间的防护也不到位,不断有工人在作业机械边穿梭。

  该工地部分处在永丰桥河岸,然而,工地临河部分却也未设置有效防护。这不仅给沿河施工车辆和作业工人带来安全隐患,也使得一些建筑垃圾落入河道之中。此外,记者还看到部分工人在工地内没有戴安全帽,一些工人在无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三五成群坐在作业现场或正在施工的铁路桥下休息乘凉。

  在工地内,记者还看到在未完工的铁路桥下,搭建有一排简易棚,除其中两间用作工地公厕外,其余几间都用作居住,简易棚外还晾晒有衣物。

  周边居民反映,该工地内还有几条凶猛的大狗,不清楚是流浪犬还是工地的看门犬。这些大狗长期无人看管,随处乱跑出没,对过往行人造成威胁。

标签: 工地;地块;挖掘机;施工;人行道;防护;大道;隔离;机场;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