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助力“五水共治”玉海街道各社区在行动
2017年08月18日 10:34:17 来源: 美丽瑞安水乡

  虹南社区

  为加强巩固“五水共治”工作,发动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瑞安市玉海街道、虹南社区共同开展林“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8月12日上午,虹南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对居民群众进行问卷调查,问卷中问道“您对目前各级当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清三河等政策支持吗”,“您对本地党委政府一年来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等问题,群众们纷纷表示支持及满意,并称“五水共治”等政策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作为辖区居民应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排入河内等不良行为,同时,更要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此次活动我社区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在辖区内发放了约200余份问卷,活动意在进一步了解开展“五水共治”以来,辖区群众对这项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总体评价,并征求意见和建议,从而有效改进‘五水共治’的方式方法,提升治水效果,且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加入到治水剿劣的队伍中去。

  殿巷社区

  为扎实推进社区“五水共治”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五水共治”知识,提高青少年保护环城河母亲河的意识,8月11日上午,殿巷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剿灭劣五类水,助力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治水大行动。

  本次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玉海中学学生志愿者二十多名参加。主要清理北濠河玉海中学塑胶跑道旁边的绿化带,大家各自领取工具之后,穿上红马甲就出发了。活动中,大家把沿岸的白色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袋中,大家各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夹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假实践生活,让他们了解保护环城河工作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校操场活动的时候会注意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更不会向河道扔垃圾。

  东丰社区

  为让居民了解“五水共治”、支持治水工作、主动参与治水行动,深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生态环境整治中来。2017年8月14日-15日,东丰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巡河、护河志愿者入户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五水共治马夹,手提资料袋,走到辖区街头,向沿街沿河的住户、店铺及过往的居民群众分发“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此次入户调查共发放问卷230余份、收回问卷230份。社区通过此次满意度调查并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内涵、必要性和相关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全民保护水环境意识。

  县前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和生态建设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8月16日早上,县前社区对辖区居民开展的“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

  “您知道‘五水共治’‘清三河’‘河长制’指的是什么?您参与过‘五水共治’的相关活动吗?与上年相比,本地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变化如何?……”湖滨公园内,志愿者们给年老的爷爷奶奶们一条条阅读调查问卷的内容,遇到他们不懂的还仔细进行说明,引发居民们的热烈回响。路过的居民们也纷纷停下脚步,一起参与问卷。大家表示,“五水共治”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作为辖区居民应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排入河内等不良行为,同时,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通过该问卷调查,将更好的推进瑞安市“五水共治”的工作。为建设美丽瑞安加快步伐。

  浦后社区

  为深入了解社会群众对当前治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提供民意参考依据,浦后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此次调查问卷内容涉及群众对当前落实“五水共治”工作的评价,分为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五个维度。居民们认真填写问卷,纷纷表示“五水共治”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作为辖区居民应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排入河内等不良行为,同时,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标签: 问卷;社区;群众满意度;志愿者;保护水资源;河道水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