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着力打造人才梯队
师徒结对 帮带提升
2017年08月18日 10:33:54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黄小春 庄千慧

  近日,在苍南县高联会师徒结对仪式上,县水产养殖专家余海接受聘任,当起了该县海洋渔业局年轻干部阙伟伟的导师,要求在两年时间内对其进行系统培养和技能传授。这是苍南开展“师徒结对、帮带提升”活动的一个例子,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开展由1名高层次人才与1至2名青年人才结对活动,互帮互助、提升素质,提高专业化能力,为经济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革新进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目前,苍南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0万,青年人才占全县人才的近70%,某些方面专业技术水平和经验欠缺,而高端人才‘老龄化’严重,中年人才偏少,出现了人才断层。为打造人才梯队,变‘老龄化’为‘青年化’,该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师徒结对活动,为青年人才打通成长的通道。

  人才“师徒结对、帮带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行业各系统人才的热烈回应。经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全县共选定310对师徒结对并签订《师徒合同》,一份合同把师徒双方变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共同体。

  活动启动至今,徒弟们在各方面都有了飞速地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35名青年人才晋升副高以上职称,师徒共有50多人获得市级以上的各项荣誉,在国家或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科研成果转化40多项,人才效应显著,有效提高了全县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标签: 师徒;青年人才;老龄化;苍南;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