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出“场景式服务”
将办事大厅以虚拟动画方式搬上网络
2017年08月18日 10:33:34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胡志祥 通讯员 康维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瑞安办事处业务为试点,将办事大厅以动画虚拟的方式搬上网络,为企业带来场景式业务导航服务。

  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企业因首次办理检验检疫业务,不了解相关业务流程和专业术语,出现多次咨询或上门办理的情况,因此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多层次、立体式的指引服务,强化办事指南的实用性,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记者了解到,场景式服务从企业视角出发,以生动易懂的导航方式为载体,共制作了4个模块,10个业务的场景式服务。以其中的“我要出口食品”为例,包含“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报检”、“预约检验检疫”和“结果办理”四个步骤,只需轻点鼠标,即可查看业务办理流程,申报要求、操作指南、办理时限和咨询电话等信息,学会办理检验检疫业务。

  据悉,场景式服务在设计上,除了完成对外业务的导航和咨询外,场景式导航还增加了办事体验感。为满足企业随时随地、通俗易懂地获取检验检疫政策规定及作业流程的需求,弥补政务公开偏重公布法律法规、晦涩难懂,办事指南过于平面化,对实际操作指导性不强的缺陷。该局还进行形象化设计,用漫画形式呈现生动的业务场景,对实际操作流程进行导航,真正让企业感觉到身边时刻有工作人员在指导,提升企业办事的真实体验感。

标签: 场景;检验检疫;食品生产企业;检验检疫局;办事大厅;导航方式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