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因一时好奇 11岁男童将26颗磁珠塞进“小鸡鸡”
2017年08月28日 09:18:3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温州网讯 11岁男童皮皮(化名)因一时好奇,将26颗磁珠塞入尿道,结果磁珠卡在里面,引发疼痛并出血。记者昨天从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获悉,经手术,皮皮体内的磁珠被取出。

  有10多颗磁珠已经进入膀胱

  皮皮,苍南人,平时在家喜欢玩一种由几百颗磁珠组成的巴克球。上周五晚上11时多,因出现尿道肿痛、流血,皮皮被家人送到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急诊科就诊。“儿子说他把东西塞进尿尿的地方了。”皮皮的父亲说,他赶紧问儿子塞了什么,“儿子说是巴克球上的磁珠。”

  了解情况后,医生安排皮皮做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皮皮的体内有20多颗珠子一样的异物吸附在一起。随后,皮皮被转到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进一步治疗。

  小儿外科医生王永飚说,他先是想伸入尿道镜夹出珠子,但尿道口太小,珠子又排成了两个一组的“队伍”,加上珠子有很强的磁性,镊子一进去就会被吸住。情况有些棘手,医生决定给皮皮做膀胱切开异物取出术,手术做了2小时左右。

  王永飚介绍,切开膀胱后,他看见里面有10多颗磁珠,另外有七八颗珠子牢牢地卡在皮皮的后尿道处。一般11岁孩子的尿道直径在5毫米左右,而珠子直径为3毫米,进入体内之后两个一组吸在一起,也就是说6毫米的异物卡在了尿道处,引起了尿道的肿痛、流血。最终,医生共取出了26颗磁珠。

  由于恢复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学校开学后,皮皮将无法按时返校上课。

  医生说这和小孩好奇心有关

  异物滞留下体多发于女童,医院每年都会遇到珠子、纽扣电池等被孩子塞入下体的病例,各个年龄段都曾发生,男孩子比较少见。

  为何孩子会把东西往这样私密的地方塞呢?王永飚解释,这与好奇心有关。在幼童、儿童时期,孩子对于性别角色认知尚处于懵懂阶段,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强的好奇心,加上年幼无知,一些孩子用一些不当的方法进行“探索”。家长要更多地关注这一时期儿童的“小动作”,同时培养孩子正确的卫生习惯。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穿开裆裤,这样孩子的外生殖器容易暴露在外,孩子就可能有意无意地玩弄。家长平时照顾孩子时要多加留意,当发现孩子身体异样,应及时就医。同时要教育孩子认识隐私、保护隐私,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在临床中,不少女童把异物放进体内后,不敢和父母说,直到出现外阴红肿等症状后,才告诉家长。如果异物在体内的时间过久,可能会粘连在体内,取出难度非常大。“甚至有孩子将纽扣电池塞入体内,造成腐蚀发炎,可能对以后的生育造成影响。”

  相关链接

  绍兴一男孩将8厘米长的掏耳勺塞入尿道

  上月19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医生从一名13岁男孩的“小鸡鸡”里取出一根长达8厘米的掏耳勺。

  这名男孩于7月19日下午5时多从绍兴送到该院救治。当天上午9时多,男孩因好奇拿着掏耳勺往拎直的“小鸡鸡”里插,因为尿道有一定收缩性,一不小心就整根“吸”了进去,没能拿出来。

  随后,该院医生通过手术,将掏耳勺取出。

  医生提醒,家长要教育小男孩学会保护“小鸡鸡”,尤其是不要横跨栏杆,也尽量少玩高低杠等。从生理特点来说,男孩尿道比较长,尿道膜部容易断裂,所以相对于小女孩,小男孩更容易造成骑跨伤,并且很可能对以后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标签: 皮皮;尿道;珠子;孩子;异物;医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