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5岁男童溺水呼吸心跳停止 壹加壹队员和医院接力抢救创奇迹
2017年08月28日 09:17:57 来源: 温州晚报 陈奇冲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点左右,苍南县马站镇河滨东路蒲门桥附近的河里有小孩溺水,蒲门壹加壹民防救援队员陈永练发现之后跳到河里救人,将溺水孩童救上岸之后又立即现场紧急救护,溺水孩童已有轻微呼吸,随后120急救车辆将小孩送到苍南县人民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2点9分,蒲门壹加壹民防救援队员陈永练在家里突然听到:“有小孩掉河里了!”陈永练根据附近群众提供的信息,立即跑向离家50米的蒲门桥附近河里救人。

  到了下午2点20分左右,陈永练将溺水孩童救上岸,发现呼吸、心跳已停,陈永练立即进行现场紧急救护,经过10多分钟的抢救,生命奇迹终于出现,孩童已有轻微呼吸,手脚也出现了一点抖动。此时,120急救车辆到达现场,并将孩童送到苍南县人民医院抢救,陈永练和家属也一起赶到医院。3点30分左右,孩子被送到了苍南县人民医院,医院就马上组织进行抢救。陈永练和小孩家属也一直在抢救室外等待消息,到了晚上6点52分,医生出来告知家属:“经抢救,小孩心跳、呼吸已经恢复,而且手、脚也在抖动,目前正在进一步抢救中。”

  获救孩子家住马站镇河滨东路,他的父亲杨先生说,昨天下午1点50分许发现5岁的儿子不见了,家属一直在河边附近寻找。当他们在蒲门桥附近的河里发现孩子时,大声向周边的群众求救,幸亏陈永练出手相救。

标签: 苍南县;小孩;人民医院;门桥;家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