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出招破解小微企业发展制约 已建成小微企业园4个
2017年08月29日 11:11:00 来源: 温州日报 李希赛

  温州网讯 在龙湾空港新区滨海二路与金海大道交叉口,一座新型时尚工业综合体——置信时尚小微园拔地而起,为龙湾产业发展增添又一新引擎。据悉,该小微园厂房主体结构于本月完成验收,该项目正在进行装饰工程和附属工程建设。预计今年12月整体工程可竣工,明年5月底前可完成交付工作。

  “置信时尚小微园打造的不仅是一个产区,更是一个有品位的生活区。‘企业生产+产业配套+生活配套’三维一体,屋面停车,层层通车,为企业打造一个直接‘拎包入住’的园区。”据其工程部经理陈马勇介绍,因完善的服务平台和成熟的生活配套,该小微园于去年底已全部售罄,成功吸引106家企业在此“安营扎寨”。

  置信时尚小微园的成功打造只是龙湾推进小微园建设的“缩影”。近年来,龙湾一直将该项工作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破解小微企业发展制约的有力举措,现已建成小微企业园4个、占地788亩,入驻小微企业238家。在建小微企业园3个,供地2个,近期供地1个。同时,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龙湾深入谋划新一轮小微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做好拆后土地开发,统筹安排拆迁安置、二产安置地块利用,重点抓好高坦工业区、蓝田不锈钢拉管基地等区块拆后建设,计划再安排约500亩土地用于工业型、服务型小微园建设。

  如今,在空港,小微园集群已经逐步成型。作为小微园建设的主战场、主平台,空港新区共腾出工业用地1400亩,打造112亩的机械装备产业园、386亩的小微企业创业园、160亩的激光与光电创业园和130亩的海洋科技创业园等,形成了土地利用高效、主导行业突出、功能配套齐全的小微园规划布局。不仅如此,龙湾区还坚持集聚集约,通过规划建设空港新区铜加工、特殊钢、铸造等小微园,对铜加工等三大产业实现集中生产、集中管理、集中治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建是第一步,管才是关键。目前,每一个小微园都有完善的产业布局,工作人员会对入园企业进行产业细分,将产业相近的企业进行集聚。同时,还将加大园区智慧化建设,如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以信息化为引领,已成功实现园区4G和WiFi全覆盖、光纤“千兆到园”,并积极推广小微企业“云服务超市”。据悉,龙湾目前已建成的小微园均已成功引入了有资质的物业公司对园区基础设施进行管理,排除企业后顾之忧。

标签: 龙湾;创业园;空港;新区;园区;时尚;铜加工;产业;成功;工业用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