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疆男孩康复出院 母亲:温州真是我们的福地啊
2017年08月29日 11:10:1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陈忠 金玮玮

  “温州真是我们母子的福地啊,儿子的眼睛治好了,医药费也有了着落……”昨天下午,新疆男孩安塞尔的母亲麦合皮热提·阿地力接过温州商学院教师代表张琼心送来的2万元善款后激动地说。昨天,她为儿子办理了出院手续,过几天就要回家乡。

  “他们从千里之外的新疆喀什来温求医,在绿皮火车上熬了两天两夜,为省钱还在医院附近的地下通道过夜……”张琼心说,他们在报纸上看到这些细节,感到很揪心,于是该校组织爱心募捐,筹集了这笔善款。

  本报8月25日5版《妈妈带儿子来温求医花光积蓄,帮帮这个新疆男孩》一文见报后,我市许多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有的市民还把善款送到医院。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护士杨思思的爷爷给安塞尔送上2000元善款,还发动儿子一家再捐1000元。与安塞尔同病房的患者黄先生也捐了1100元。市民陈女士捐2000元,市民倪晶晶捐3000元,市民黄先生还发动朋友凑了1万多元钱送到安塞尔的病房。另外,安塞尔还收到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分会的20360元善款。截至昨天下午,善款共有5万多元。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说,此前给安塞尔检查时,发现他的视神经已严重萎缩,几乎看不见东西了。由于病情严重,医院优先为他安排内窥镜下视神经修复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安塞尔视力恢复到了0.2。

  昨天,麦合皮热提·阿地力忙着在病房接待陆续前来的探望者,虽然大多都是陌生人,但他们感到格外亲切温暖。麦合皮热提·阿地力说,过几天他们就要坐火车返回家乡了,安顿好儿子之后,她准备来温州打工。

标签: 安塞尔;善款;温州;阿地力;视神经;病房;市民;医大;男孩;内窥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