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成立陈莹丽助学奖教基金
2017年09月10日 07: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乐信 方冰露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乐信 方冰露) 90后乡村女教师陈莹丽身患绝症,却以惊人毅力坚持上完最后一课,以人生最后的烛照,辉映了人间。她是“最美温州人”“最美乐清人”“最美教师”,被追授省级优秀教师称号和“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陈莹丽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9月8日,教师节前夕,陈莹丽助学奖教基金在乐清市成立,基金起始捐赠额度为70万元,同时向全社会发起募捐倡议。据悉,该基金由乐清市教育局、团市委、乐清市慈善总会、陈莹丽亲属以及支岙村爱心人士等联合发起创立,主要用于帮扶贫困学生,助其完成学业,以及奖励为乐清市山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莹光照人,薪火相传”……这些是陈莹丽生前所在学校、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的孩子们亲手绘制,献给陈莹丽老师的教师节黑板报。此前,学校还特别发起了“陈老师,我们还想和你说”的感言征集和“陈老师,您永远在我们心中”的征文。

  教师,传道授业,教书育人。9月7日,乐清市领导赶到陈莹丽生前所在的镇安学校,对坚守在教学岗位的乡村教师进行节日慰问。在之后进行的教师节座谈会上,镇安学校校长金峰代表全校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陈莹丽同志不忘从教初心、为教育事业献身的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奉献人生。”全校教师还一起观看了陈莹丽事迹专题片。

标签: 教师;陈莹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