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7.1万公里被改成2.6万公里 消费者维权获赔2000元
2017年09月11日 08:47:42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黄稼骏 记者 陈培培

  不久前,瑞安的柯先生在当地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但令他没想到的是,里程表显示只开了2.6万公里的这辆二手车,实际竟然已经开了7.1万公里。为此,他向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求助,最终获赔2000元。

  据柯先生说,他的这辆二手车是在瑞安云周街道一家车行购买的,是东风标致车。购车前,他在该车行经营者李某的介绍下查看了车辆里程表,看到显示只开了2.6万公里,并获悉该车还只使用了3年,遂决定购买,最终以7.1万元成交。开车回家后,他又仔细检查了一遍车子,结果在车内发现了一本原车主遗留在车中的车辆4S保养记录单,单上显示最近一次保养时间为2017年5月28日,且保养公里数为7.1万公里。

  柯先生表示,由于发现该车公里数与之前该车行李某向他推荐时介绍的不一样,遂向该车行经营者李某提出异议,要求退车和赔偿。但李某称,该部二手车是自己从福建一家二手车行进过来的,自己也不清楚公里数被做了手脚,不肯赔偿也不肯退车,双方僵持不下。

  接到柯先生的投诉后,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立刻向双方了解情况,并查看了双方签订的购车协议,发现该车行经营者李某出具的二手车协议不规范,没有签订标准合同,协议中有关责任事项未作详细罗列,同时查证该辆二手车几经多家车行后转给经营者李某,公里数篡改情况李某确不知情。基于上述原因,调解人员对双方进行调解,建议双方换位思考,各自退让一步。

  最终,经过调解,该车行经营者李某补偿消费者柯某2000元,柯某则取消退车的要求。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二手车公里数“猫腻”多,购车时应多留心眼,如遇消费侵权情况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以维护自身权益。

标签: 维权;二手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