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泰利”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2017年09月13日 08:57:3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庄越 通讯员詹冬蕾 戴海智 郑晨 王雪

  温州排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排查交通道路的排水设施及低洼积水点。

  景山公园管理处对园区内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安全大排查。

苍南县供电公司配网运维人员进行设备特巡,检查配电箱。李法源摄

  温州网讯 台风“泰利”已在路上,这场台风自生成起,路径一再北调,直指闽浙地区。这场号称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或在未来48小时内掀起暴风骤雨。面对来势汹汹的“泰利”,我们准备好了吗?

  一问

  安全隐患排查

  逐一查看低洼易涝点

  重点薄弱环节大排查

  昨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工作人员,检查了上江路、汤家桥路、温瑞大道、瓯海大道动车站铁路下穿点,六虹桥路高速下穿点和铁路下穿点,发现一处摄像头损坏、2处显示屏未正常运行,立即通报排水公司整改。

  鹿城、瓯海等地也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尤其是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在建工程、高空设施、旅游景点及农家乐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严格落实防台措施。

  昨日,瓯飞渣土消纳工作全面停止,永兴综合填埋场发现场内覆盖膜出现部分破损,斜坡处的压块连接线断裂等问题,永兴场立即购买相关材料对破损之处进行修补加固。

  二问

  排水防汛部署

  排查、清通排水管

  抢险队伍全线待命

  昨天下午,温州排水有限公司全面部署防汛工作。组织人员排查主要交通道路的排水设施及低洼积水点,清通下穿道路、重点区域路段排水管网和雨水篦子,确保排水通畅。同时,疏通转运站排水系统,检查用电设施,排除安全隐患。

  调度中心负责人马晓宇说,为应对“泰利”的到来,该公司不仅安排了50支共29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全线待命,还准备了11辆大型排涝泵车和49台便携式排涝泵,以确保在极端天气下排水畅通。

  三问

  避灾安置措施

  救灾物资准备充足

  施工运输船舶停工

  昨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的紧急通知》,并组织开展避灾安置场所的安全再检查,发现问题的立即整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避灾场所坚决不予开放使用,确保避灾场所内安置对象的生命安全。

  市救灾救助处处长李国喜告诉记者,目前,全市3104个避灾安置场所全部严阵以待,13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25类近50多万件救灾物资准备充足,确保受灾群众无后顾之忧。

  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市海事局进一步核查无动力船舶、新建船舶、长期锚泊船舶以及重点水域、重点工程的船舶及设施等防台落实情况。并督促沿海工程相关施工船舶、渣土运输船舶在昨天14时前停工,及时撤离至安全水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将加强救助力量布点值班,随时准备应对海上突发险情。

  四问

  绿化树木防护

  山体公园排查

  树木修剪加固

  台风过后,我们常常看到花草树木“竞折腰”,如何保护好城市的绿化树木呢?

  昨日,鹿城区市政园林局派出养护队,在市府路一带对银杏树进行加固。记者了解到,每年7月前,为迎接新一轮的台风季,市政园林部门都会安排树木“大修剪”“大排查”。台风来临前,则再次对各路段树木进行支撑加固。

  市公园管理处昨日下发防台工作部署。根据要求,对公园里树木进行排查,修剪和加固;疏通公园排水沟,对山体公园的易塌方部位进行检查,并设置警示牌。同时,公园管理部门还对管辖范围内所有的游乐场、经营户挨家挨户进行提醒通知,要求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记者从景山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园区内加固乔木70株,清理破旧帐篷3顶,清理园区内20.5公里排水沟垃圾、落叶2吨。

  五问

  抢险救灾准备

  消杀急救准备足

  应急抢险有保障

  昨日,温州边检站洞头分站、七里港分站、3301艇驻点官兵实行24小时全员待命。对车辆器材装备,抢险救援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准备好抢险救灾用品物资,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同时,温州边检站时刻关注船情动态,为已靠泊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海员快速通关后让其尽快驶离港口。

  根据市卫计委防台工作部署,市本级医疗卫生应急队伍19支317人、178辆急救中心救护车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各大医院可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市中心血站备血1297.75个单位。此外,灾后消杀所需物资,市疾控中心委托威达消杀公司储存漂白粉充足,库存漂精片2.81吨,泡腾片1.87吨,杀虫剂280公斤,均可当天出货,运送至各县市区。

  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温州市、县两级供电部门连续模拟开展台风天气大面积停电的应对演练。演练结果如何,要看实战检验。温州供电公司各部门、基层单位昨日已启动各项防台工作。目前,电网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和抢修队伍已准备,竭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标签: 台风;泰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