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从简政放权到“最多跑一次” 办事体验优化加速
2017年09月14日 09: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有人说“看温州发展,眼光就应该盯紧温州人”;如今,看温州变化,镜头就应该锁定“有为的政府”。对此,在国外生活了11年的阿联酋温州商会副会长袁晓克感同身受。他原本预留了一周时间办理换领护照、不动产登记手续、补缴个人社保等3件要紧事,结果一天就全办妥了,而且每件事都只跑了一次。

  8月21日上午9时,袁晓克来到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办理护照换领手续。他通过“自助填表机”半分钟就完成了信息登记,走完指纹采集、材料受理等流程,前后只花了半个小时。

  当天下午2时30分,袁晓克又来到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两套房产的不动产登记手续,一名工作人员上前主动提供服务,袁晓克按照对方说的流程很快填好所需表格。负责材料预审的咨询员上前核对材料齐备后,袁晓克在窗口很快办好所有手续。

  离下班还有一会儿,当天下午5时15分,袁晓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温州市社保征收中心补缴社保。结果,从提供身份证调取历史缴费记录,到刷卡支付完成社保补缴,用时不足15分钟。

  全新办事体验背后是一项项数据的递减:2014年市级部门行政权力从12723项减少到4168项,特别是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了市场活力的乘法,精简幅度位居全省前列;2016年在权力清单保留1003项审批事项基础上,再次缩减262项,精简比例达26%。截至目前,温州市共已推动两批41家、252项政府职能向150个社会组织转移。

  而针对改革中的难点、堵点,温州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在全省率先设计并实施一站、一网、一库、一端“四个一”创新工程,全面打通44个部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同时,温州还探索将“四个一”创新工程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体系建设相结合,让群众办事在家门口就近跑一次即可。

标签: 社保;袁晓;登记手续;温州市;不动产;护照;创新工程;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