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炉:海鲜便宜了 房租机票贵了
2017年09月14日 09:43:1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通讯员陈斌峰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获悉,8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上涨1.8%)高1.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上涨2.2%)高0.7个百分点。

  对比今年7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来看,8月份受浙江海域伏季休渔结束影响,虾蟹类、海水鱼价格分别下降16.5%、14.6%,此外淡水鱼价格下降4.0%。“市场上充足的海鲜货源让海产品的价格降低了不少。”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的工作人员表示。

  吃海鲜便宜了,但房租、机票、汽油贵了。8月份我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7%,其中私房房租、中介服务费、自有住房折算租金分别上涨2.2%、2.2%、1.7%,成为推动服务项目上涨的主因。受暑期出行旺季影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上涨2.0%、0.7%。此外,受油价上调影响,液化石油气、柴油、汽油价格分别上涨17.9%、3.2%、2.8%。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呈“五涨三跌”态势,其中居住、医疗保健、衣着、交通通信、食品烟酒同比分别上涨9.9%、2.7%、2.7%、1.2%、0.3%;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与娱乐同比分别下降0.5%、0.5%、0.3%。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


标签: 统计;消费;价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