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爱心爸爸邵建波帮养女圆梦 汶川地震中那位救命警官找到了
2017年09月22日 10:57:1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

  温都讯 9月19日晚,温州爱心爸爸邵建波和养女杨雅舒,把一面绣着“舍己救人,英勇无畏”的锦旗,送给南京市玄武区后宰门派出所警官康健,感谢他在汶川地震中救了杨雅舒的命。

  杨雅舒今年20岁,四川人,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当天失去亲人。在当年5月16日的余震中,她和表姐刘静玉差点被避震帐篷的木板压到,一名特警用肩膀扛住了这块木板,救下了当时11岁的她和14岁的表姐。杨雅舒说,“我多次回想起这一幕,都很后怕,如果没有叔叔帮我们挡住那块木板,后果可能很严重。”

  去年开始,她和邵建波就在寻找特警叔叔,但一直没有进展。今年,她大学毕业了,爸爸鼓励她通过媒体寻找恩人。她联系《齐鲁晚报》记者,表达了想寻找恩人的心愿。今年9月10日,《齐鲁晚报》刊登了她的心愿。后来,《齐鲁晚报》和《现代快报》联动寻人。

  今年9月17日晚上,《现代快报》认为南京市玄武区后宰门派出所的康健有可能就是当初救助过两姐妹的南京特警,并将康健的照片以及当年前往汶川灾区时工作照片发给杨雅舒。杨雅舒说,“就是他,因为他的面部特征很明显。”

  9月18日,杨雅舒找到康健,确定他就是当年的救命恩人,并送去了锦旗。

  对此,康健说,当时他在玄武特巡警大队,接到命令后,跟随救灾队伍赶赴四川灾区。对于杨雅舒的感谢,他表示很意外,“不管是不是我救的,只要她们记住南京特警这个群体就好了。”

标签: 特警;南京市;木板;锦旗;派出所;汶川地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