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区质监局力推 “一次不跑,事情办好”
2017年10月01日 12:50:5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徐婍侠

  温州网讯 召开主题学习会,聘任行风监督员,优化审批流程。日前,鹿城区质监局从发挥质监职能、加强权力监督、提升服务质量上入手,创新工作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落到实处。

  按照鹿城区委、区政府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要求,9月5日,鹿城区质监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优环境、提效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专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上传达鹿城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强化六项建设、增强六种能力”的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企业帮扶、依法行政、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标先进转作风、优服务、强素质、提效能。在质量监管工作中,严格执行规上、限上企业、成长型企业和温商回归企业检查实行报备制;主动与企业加强联系,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和专业培训等活动,指导企业转型发展;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质监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9月21日,鹿城区质监局召开质监行风监督聘任会议,聘任34位基层一线的“两代表一委员”担任质监行风监督员。行风监督员听取质监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参观实验室和96333应急救援中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行风监督员职责,积极当好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建言献策。

  按照“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要求,编制行政许可服务指南,明确事项办理所涉及的申请对象、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网上和现场服务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的效率和质量。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申领,启动手机微信公众号申请、快递送达方式;对企业产品标准备案采用网上备案,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快递送达等,实现“一次不跑,事情办好”的“零上门”审批工作新机制。制作“群众办事工作指南”,明确办事流程、申报材料等,以标准化助推质监行政审批改革规范化。截至9月20日,已累计办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变更登记、受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4106件,以“最多跑一次”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标签: 质监;监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710/W0201710015088733642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