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夫妻双双患重病 治疗费愁坏这家人
2017年10月09日 11:32:4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9月28日上午,我们来到永嘉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此次“爱心接力”的受助人——57岁的谷美月。

  谷美月面临着巨大的打击。她的丈夫患有尿毒症,而她今年又被查出患有肝癌,夫妻俩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医院里度过。面对两人巨额的治疗费,他们省吃俭用,和病魔抗争。

  丈夫患有尿毒症 靠血透维持生命

  见到谷美月时,她靠坐在血透室门外的椅子上,脸色苍白,透露着疲惫。

  血透室内,谷美月的丈夫谢选和躺在病床上,正在做血液透析。谢选和今年63岁,永嘉人,2012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多年来,他每星期至少有三天要到医院做血透来维持生命。

  谷美月说,丈夫以前是干重活的,身体还算不错。一次回家,她看到丈夫的一张脸肿得老大,她吓坏了,让丈夫马上去医院看看,结果医生立即让丈夫住院治疗,“医生说丈夫这病一定要做血透。”

  对于谷美月来说,她不懂什么是尿毒症,也不懂什么是血透,那一刻,她只知道丈夫的身体垮了,而且需要一大笔钱。她告诉记者,这些年下来,丈夫的病情共花了几十万元。

  谢选和生病后,也失去了劳动力。这个家入不敷出,全靠谷美月和25岁的儿子谢凤永外出打工。

  她又查出得肝癌 没有余钱做手术

  一说家里的情况,谷美月的眼里泛起泪花,“今年5月份,我又被查出肝癌,你说我们家该怎么办?”

  自从丈夫生病后,谷美月当起了钟点工,帮别人做家务活、照顾病人等。今年上半年,她在一户人家工作,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掉了一大把头发,她心慌地给儿子打了电话,一起去医院。结果,又是一个不幸的消息。

  “刚开始,医生先跟我儿子说了肝癌,但一家人都瞒着我。后来我偷听到姐妹们讨论,才知道自己病得很重。”谷美月说,她知道后,害怕得整夜睡不着觉,一直哭。

  现在,患病的谷美月一心只想着丈夫的血透费用,她说,自己看病、做手术至少还需要20多万元,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了。

  一家人能省则省 白开水泡米饭吃

  面对如此困境,朴实的谷美月和谢选和坚持一个字,省。

  “他1米7左右的个子,以前体重140斤,现在营养跟不上,瘦了40斤。”谷美月心疼丈夫。谢选和为了省钱,买了面粉回家做卷饼,里面夹点咸菜。他把卷饼当一日三餐,早上吃一个卷饼然后再带一个到医院当午饭吃。谷美月说,她好几次看不下去,让丈夫买个包子吃,丈夫都舍不得。谢选和说,他只要吃饱,把命留住就好。

  谷美月对丈夫很大方,自己却也紧着过。她在医院兼职照顾病人,有的病人得知她家的情况,把米饭分一半给她,她就白开水泡凉饭,凑合一顿。“我想省一点钱,给他做血透。”谷美月说。

  前段时间,儿子谢凤永看到福彩站点爱心接力的活动,立即找永嘉的福彩站点求助。得知满额后,谢凤永又来到了市福彩中心中福在线,替母亲报名。“真的很谢谢福彩。”谢凤永说。

标签: 维持;丈夫;谷美;白开水;尿毒症;肝癌;米饭;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