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十九大代表抵京后的36小时:白天认真履职 夜里挑灯备课
2017年10月18日 09:29:5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前天中午12时许抵京至昨天深夜的36个小时里,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忙着为开好盛会作更充分的准备,他们抒情怀、议盛会、谈愿景,期盼之情真挚而热烈。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积贵代表时,他正在给前期调研形成的材料划重点、挑“毛病”。一份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发挥非公企业党建作用的材料,几易其稿,仍在精益求精、字斟句酌。他说,自己是一名来自温州民营企业的高技能人才,又是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里迄今为止唯一的全国党代表,荣耀背后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会前仅剩的时间里,他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琢磨着让语言更准确、表述更到位,更好地传递车间一线的心声。

  这已是金颖颖代表第二次参加全国党代会。趁着昨天中午的午休时间,她向记者说起了两次参加盛会的感受。十八大会场内外,大家特别关心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十九大召开之际,“金改”助推温州实现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转变。五年历程,有好多实践做法要讲,有好多样本经验要提。“毕竟大会分组讨论发言的时间十分宝贵,晚上要再好好整理发言材料,尽量再精炼、再浓缩,抓住机会更好地展示温州‘金改’所取得的成效,也为金融界‘高管’们提供温州素材,争取在全国推广,发挥更大效应。”

  17日上午参加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下午参加大会预备会议,宋玲华代表的手里始终捏着一本学习笔记。晚饭后,房间台灯下,伴随着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等学习心得,一字一句写进了她的日记里。“写日记是为了原原本本地记录大会盛况,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宋玲华说,自己要珍惜十九大召开的每一天,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十九大精神,今后感染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17日晚,时间已过22时。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趁着晚上的空余时间,仔细阅看从温州带来的有关资料。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和900多万人民的重托来京参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两天白天议程排得满,抽空要多作些思考,为开好这次盛会,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多作些准备。

  


标签: 温州;盛会;日记;十九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