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华为年利润370亿温州企业能做到吗? 林可夫:保留5个秘籍或能成功
2017年10月18日 09:29:1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张银燕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康奈集团11楼的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正泰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集团工会主席林可夫,为温州市经济学会、市经营师协会的近60位会员单位负责人作《学习华为,提高企业竞争力》讲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

  今年7月,林可夫带领9位正泰集团高管前往深圳华为总部,学习华为精神。

  讲座伊始,林可夫先说了一组关于华为的数据:华为现有职工18万人,其中有5万人为外籍员工,业务涉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去年,华为销售总额做到5216亿元,利润370亿元,到2016年底,华为在国内的纳税总额达3090亿元。

  华为的成功,靠的是什么?

  讲座现场,林可夫分享了华为的发展理念,通过“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四个话题,向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传递华为的成功之道。

  林可夫说,华为能成为今天的华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客户着想。30年来,华为只做一件事,那就是集中火力,在通讯领域做大做强。这一点,温州的一些企业做得很不错,就如正泰集团只做与电有关的产品,康奈集团只想把鞋做到精致,不过,还有许多企业想走多元化之路,那是做不大的。“华为之所以成功,靠的是产品和质量,有质量的产品才会占据市场。”林可夫说,所以从低端市场到中高端市场的占领和份额的增加,关键看企业的产品质量提高了没有。

  随后,林可夫又讲了华为员工工作的故事。他说,华为的员工,每天晚上9点后才下班,他们全年不休年假,星期六不休息,星期天还有很多人主动加班。“工作这么苦,员工还那么肯干,这是为什么?”林可夫说,华为的价值,在于激发员工创造更大价值的积极性。在华为,有将近50%的员工是股东,员工的薪酬以实际贡献为准。“始终把员工放在第一位,才能驱动18万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林可夫说,华为还很重视自我批判,让企业发展,要先知道企业的短板在哪,并找到弥补短板的方法。

  讲座最后,林可夫说,温州企业家在学习华为精神的同时,要跟自己的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让华为精神在企业落地。他总结道,温州的企业要成功,要保留以下5个秘籍:进入高利润区;提高产品质量和消除企业短板;占领产品制高点;构建竞争壁垒;超越用户价值。

  浙江夏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光说,华为精神值得每个企业学习,通过讲座,他深刻感悟到凡是企业不顺心的,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凡是员工没有向心力的,都是企业没有方法留住他们的心。

  

标签: 华为;温州;集团;康奈;学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