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综合格斗世界冠军林荷琴回温 小女生比赛中秒变女汉子
2017年10月22日 13:54:17 来源: 温州网 魏华 魏一晓


  10月7日,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幕,中国队斩获1金2铜,来自乐清的24岁姑娘林荷琴击败了劲旅俄罗斯队选手获得了金牌,实现了中国在综合格斗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高颜值的甜美形象让她在业内有“格斗林妹妹”的称号!

  10月21日下午,林荷琴从北京回到温州,在温州体校摔跤馆看望恩师陶开群、陈少娟夫妇,与30多名师弟师妹交流心得,随后到狼蝙蝠综合格斗俱乐部与拳迷见面。也许是旅途疲劳,林荷琴看上去有些累,不过她还是很认真地配合记者完成采访。

  10月22日,林荷琴回到乐清虹桥前塘村的老家,与家人团聚。10月24日,她就要返回北京,继续训练。

  爱美爱笑爱自拍不穿裙子不化妆

  在温州体校摔跤馆,30多名自由式摔跤小选手正在训练。世界冠军的到来,让摔跤馆热闹不已。林荷琴对自己的师弟师妹说,她也是从摔跤队一路走过来的,她希望大家怀有感恩的心,好好训练。她勉励师弟师妹们,遇到困难时,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当初在摔跤队,她也曾想过放弃,但是陈教练做工作,劝她坚持到底,她至今一直坚信这六个字:坚持就是胜利。

  随后,林荷琴为师弟师妹们教了几招综合格斗中的技术以及女子防身术,她边演示边告诉孩子们,综合格斗包含了摔跤、散打、泰拳、跆拳道等很多技术,即使是你身处逆境,也还有50%的机会取胜。结束体校的交流,林荷琴来到狼蝙蝠综合格斗俱乐部,与部分拳迷见面,她是该俱乐部的指导顾问。

  坐在记者面前的林荷琴,一身酷酷的休闲装扮,脸庞清秀,轻言细语,很爱笑,笑的时候露出洁白的兔牙和两个小酒窝,看似柔弱,很难让人将她与搏击格斗联系在一起,就像很多网友说的:“一副天使面孔,却是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偏偏靠实力说话!”

  平时的林荷琴是啥样的?她告诉记者,她也爱美的,但她从不穿裙子,不喜欢化妆,面对各大媒体记者的镜头从来都是素颜以对。她喜欢美甲,大拇指上的图案一个是MMA,另一个是一只兔子形象,“兔子”是林荷琴微信名,她介绍说,因为她的兔牙,陈少娟老师当年就给她取了个外号“兔子”,一直叫到现在。林荷琴还是个自拍狂,在她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有各种搞怪自拍照。

  成世上最能打女人笑侃“嫁不出去了”

  林荷琴为了备战此次世锦赛,赛前一个月开始训练,然后开始疯狂地减轻体重,她在一个月内将体重减轻了20斤。她是如何减重的呢?她反问记者,女人减肥难不难?“最开始控制油盐,菜里面少油少盐,我基本不吃主食,吃鸡胸肉、水煮牛肉、水煮西蓝花,还有虾,另外会补充蛋白粉。”林荷琴说,“到赛前几天,几乎不吃不喝。”她每天的饮食都被教练严格控制,连喝水都精确到毫升的摄入量。这次世锦赛,林荷琴打了三场,连续战胜乌克兰、印度和俄罗斯女将,获得冠军,为中国创造历史。她说,比赛结束后,最想要的奖品竟然是一小块蛋糕。

  林荷琴是家里老大,她还有个小两岁的弟弟,从小父母在外地工作,她由爷爷奶奶带大。10月22日,她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看望牵挂自己的家人,这是她今年第二次回家。因为接下去还要备战其他比赛,林荷琴难得回家一趟,所以10月22日,家里人都商量好了,提前给她过24岁生日,她说,终于可以再吃蛋糕了,不过,因为要控制体重,她只能吃一点点。

  世锦赛归来后,林荷琴几乎一夜爆红,她被网友称为“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不过更多网友调侃“娶回家,确实很危险。”10月11日,她发微博称“刚知道自己上了热搜榜,我还嫁得出去不?”对于另一半的选择,林荷琴有些害羞地表示,随缘,看感觉,感觉不错就OK,她不会考虑太多,“考虑那么多干嘛,开心就好。”对于网友对她另一半未来日常生活容易挨揍的担心,林荷琴笑着说:“我平时还是挺温柔的,能打只是在拳台上打,平时不动手的。”

  想在家乡打场MMA最大梦想是登UFC

  在狼蝙蝠综合格斗俱乐部,林荷琴带上手套,与俱乐部教练进行基本训练,此时,看似柔弱的小女生秒变女汉子:散打中的鞭腿,她踢得呼呼作响刚猛有力;柔术中的锁技,她锁住教练,让其拍地求饶。

  很多人问林何琴,看上去个子小小哪来那么大的能量?她说:“我就是喜欢这项运动,我想通过自己的表现,推广综合格斗这项运动,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女性学习了解综合格斗,女人也能上擂台。”

  林荷琴说这次世锦赛夺冠只是她搏击道路的开始,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接下来,她有个梦想是能在家乡温州打场MMA,她还有个更高的梦想是在综合格斗的最高荣耀殿堂——UFC(UFC中文意思是终极格斗冠军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综合格斗赛事),为中国女性出战!

标签: 格斗;冠军;金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25004140019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