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宫颈癌疫苗接种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预约了
2017年10月24日 09:22:11 来源: 温州商报 李杨慈

  不少市民翘首以盼的宫颈癌疫苗昨天已运抵鹿城、龙湾、永嘉三地疾控部门,其他县(市、区)本周将陆续到位。昨天,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本周内10300支疫苗会完成11个县(市、区)和经开区配送,首批已到位宫颈癌疫苗的三个地区目前正在协调各社区门诊的疫苗落地工作,市民如需预防接种可先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预约。

  此次上市的为双价HPV疫苗,针对9-25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剂。

  那么,接种过HPV疫苗可一劳永逸吗?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魏晶娇表示,该疫苗仅用于预防,且不能预防所有高危型HPV感染所致病变。目前的HPV疫苗主要是针对HPV16和HPV18这两型HPV,而70%的宫颈癌是由这两种高危HPV导致的,所以接种疫苗只能预防70%的宫颈癌。

  对于市民关心的疫苗是否安全,记者了解到,HPV疫苗已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机构认可和倡导。但HPV疫苗接种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反应,诸如局部红肿疼痛以及发烧、头晕、恶心等全身症状。

  但魏晶娇表示,不推荐孕妇接种HPV疫苗。但目前没有发现HPV疫苗对胎儿有不利影响,所以如果在疫苗接种的6个月内发现怀孕,不用担心胎儿的健康,但是建议停止接种,直到生完孩子。

  此外,医生提醒市民,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因此常规进行宫颈癌筛查仍然非常重要。

标签: 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