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环卫工作全面升级提高 50多位城市美容师受表彰
2017年10月25日 08:42:4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通讯员詹冬蕾

  有人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有人感叹环卫工人是城市清洁的捍卫者。在第21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我市昨天举行隆重的庆祝和表彰大会,向全市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市环卫处还牵头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下午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全市共有各县(市、区)及企业代表13支代表队参赛,在竞技的同时,也增长了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昨晚,还在温州大剧院举行“为环卫工人献唱”大型专场慰问演出,这是我市第一次为环卫工人献上如此丰盛的文化大餐,现场共100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观看表演。

  据悉,市区共有环卫工人(不包括物业)1万多人,其中清扫保洁人员近9000人。整体平均年龄50余岁。昨天上午召开的表彰大会,表彰了50多位在过去一年为我市环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环卫工人和社会人士。另外,我市还有3位获得2017年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最美环卫人”称号,他们分别是张红军、卢姜毅、舒戴瑜。他们将与获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20多位代表一起,25日赴丽水参加浙江省环卫节活动,接受省里表彰。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优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今年以来,我市的环卫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使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清洁美丽。

  重点区域道路保洁延长至16小时

  全面升级市区241条主次干道保洁模式,将道路“清扫”向“清洗”跃变,突出“人行道、道路彻石、斑马线”清洗。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65%,全市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达50%。调整市区主要道路保洁时间,重点商业区保洁作业时间延长到16小时,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同时,各地加大财政投入,保洁单价持续提升,如瓯海区将保洁单价从原来的平均7元,逐步提升到12元左右,提升幅度达70%。

  市区1213座公厕实现免费开放

  目前市区1213座公厕已全面实现免费开放。同时,积极拓展思路,通过与沿街单位协商,实现了413家沿街单位厕所免费开放。各县(市)也在着手推进公厕免费开放工作。提升公厕服务质量,指导各区开展公厕市场化探索,现已实现149座公厕市场化运营,卫生质量提升明显。每季度开展市区焚烧发电厂BOT考核,督促电厂按要求规范操作。市环卫计量监测中心实验室,定期开展焚烧发电厂、粪便处理厂和永兴填埋场废气、污水监测,确保达标排放,促进绿色发展。

  生活垃圾全面实施无害化处理

  建立市区生活垃圾季度联席会议,健全“互联网+驻厂监管”机制,提升应急处理水平,市区生活垃圾全面实施无害化处理。今年1至9月,市区共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约100万吨。回收“可回收物”近42万吨,处置餐厨废油2100余吨,收运餐厨垃圾(泔水)近5万吨。另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牵头开展每季度各县(市、区)垃圾处理无害化和垃圾分类考核,全市一盘棋保障垃圾处置安全。

  市区建成垃圾分类小区688个

  市区创成分类示范小区35个、可回收细分类小区26个;建立有害垃圾清运线路13条、餐厨垃圾清运线路40条、餐厨废油清运线路5条;在面上,建成垃圾分类小区688个,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各县、市也都在试点垃圾分类工作,并且根据省政府要求,2017年各县(市)垃圾分类覆盖率也要相应提高。

标签: 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