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978亿元!为瓯江沿线换新颜
2017年10月25日 18:31:14 来源: 温州客户端

  瓯江沿线是温州城市难得的稀缺资源,更是展现温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如何才能做好瓯江沿线的全面开发、让两岸融合发展?24日,温州市召开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工作部署会,确定今年将累计投入978亿元,重点推进瓯江路鹿城段沿江亮化工程、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

  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的总目标,是以两岸同城化为主线,着力打造中心功能集聚,都市魅力凸显,江城生态卓越,温州元素浓郁的城市发展主轴,成为展现温州现代气派的重要区域和国内城市跨江协同发展的示范性区域。根据瓯江沿线开发建设实施方案,瓯江沿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63个(含前期项目)、总投资为2843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1103亿元,社会投资1740亿元。

  立足瓯江两岸高标准、高档次、高品位协同发展的思路,温州市将突出打造核心区,形成东瓯大桥—七都三桥(规划中)两岸环形40公里的核心区域,呈现瓯江沿线都市魅力,着力推进和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大手笔推进两岸开发建设发展。其中,将着重推进瓯江沿线四大工程,即瓯江沿线城市亮化旅游工程、“两岸相融”的瓯江景观工程、跨江发展的综合交通工程、瓯江沿线开发建设亮点工程。

  今年是开发建设的启动之年,温州市将实施一批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重大建筑项目或特别重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实施项目25个(含社会投资项目),其中续建项目16个,总投资额约809亿元;今年下半年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额约169亿元。

  部署会透露,温州市已经选取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CBD绿廊(含城市阳台)、体育休闲公园等五个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向社会公示进展情况。

  市城投集团是瓯江沿线的重要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林世南表示,根据整体谋划,城投集团在瓯江沿线项目计划开工69个,建成36个;今年年底前计划开工24个,建成8个。

 

标签: 瓯江;开发建设;瓯江沿线开发;景观;亮化工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