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龟湖路行道树被剃“光头” 园林部门:为了安全
2017年11月04日 18:31:36 来源: 温州网 陈培培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有读者报料,称市区龟湖路一侧的行道树不知为何都被修剪成了“光头”,顿时失去了美感。当天,记者前往现场核实,并向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此处行道树修剪,是因为树上方有电力线路,出于安全考虑,配合电力部门进行修剪。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剃头”的行道树几乎被修剪了所有的枝叶,显得光秃秃,在这排行道树的上方横着数条电缆线。另一侧没有经过修剪的行道树,则枝叶茂密,两边形成了强烈对比。

  周边居民徐老伯告诉记者,这些行道树是11月2日被修剪成这样的,当时有听修剪的工人说,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怕枝叶碰到上方的电缆线。徐老伯说,在他的印象里,这些树每隔几年就会被这样修剪一次。

  记者为此向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作了求证。该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修剪确实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这种树叫做喜树,比较脆,容易折断,还有怕对树上方的电力线路安全造成影响。11月2日,这条电力线路正好停电,因此借这个机会,配合电力部门对这一侧的行道树进行一次修剪,另一侧行道树上方没有电力线路,因此未作这样的修剪。

  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他们也有配合电力部门对这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喜树属于冬天落叶树种,修剪不会对树木的生长产生影响。

  新闻+

  哪些情况下,行道树需要进行修剪?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区种植的行道树以樟树为主,其他树种还有喜树、梧桐、杜英等。主要有5种情况下,需要对树木进行修剪。

  1、行道树枝条过低、过密,这样会导致不透风,容易长虫,需要进行修剪。

  2、行道树枝条过低、过密,影响到过往车辆、行人通行,需要进行修剪。

  3、台风季节来临时,要对一些枝条比较脆容易折断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控制其高度、密度,消除安全隐患。

  4、行道树有可能对树周围的电力线路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进行修剪。

  5、樟树等非落叶树种,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修剪;喜树等落叶树种,只在冬季进行修剪。

  提醒:市民若发现行道树存在安全隐患,可向数字城管、市长热线、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等反映,相关部门会及时进行处理。

标签: 行道树;电力线路;园林绿化;安全隐患;树种;枝条;落叶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