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些道路出行有点难 希望城市管理更精细些
2017年11月10日 09:54:0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望江西路游步道开裂。张琳摄

  前几天连续下雨,记者在平台上发现,反映道路坑洼积水,亟待修缮的投诉件较多,记者选取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地点进行了解核实。

  路面开裂管线暴露这些安全隐患怎么办?

  地点:市区望江西路江心码头到郭公山段

  网友“wenzhou2000”:

  市区江心售票处至郭公山一带绿化带,在埋管线施工时被野蛮破坏,之后补种的地方坑坑洼洼,还有灌木被破坏成一条小路,线管裸露在外。郭公山雕像附近人行道,多处地砖接缝处拱起,幅度较大。食尚春天餐厅靠江边的路面上,有几十米人行道严重开裂。这里人流众多,尤其是夜间散步的老人孩子,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些问题,及时处理。

  记者现场核实:

  道路破损,市民担心;绿化破坏,有碍观瞻。@党报热线·问政组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核实。昨天上午,记者在望江西路江心码头至郭公山段人行道走了个来回,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郭公山雕像前的道路部分地砖起伏不平,落差最大处隆起成一个“人”字形,约有10厘米高度差。还有的地砖边角上翘,行人或自行车不注意很容易被绊。在食尚春天餐厅靠近江边的路面上,人行道开裂现象也十分明显,开裂处的宽度足以卡住自行车轮胎。该段道路的绿化带都可见曾被施工挖开埋入管线的痕迹,但后续的绿化恢复工作就显得“不太走心”,草皮随意摆在泥土上,还有不少管线裸露。

  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太太告诉记者,望江西路新建绿化带是他们散步好去处,也有很多年轻人来夜跑,因为前段时间绿化带施工,不少“创伤”都是人为添上的,希望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一次检查,及时修补,管理更加精细化。

  一下雨就积水车子开过就“泛涟漪”

  地点:平阳鳌江动车站广场前

  网友“土狼123”:

  在平阳鳌江动车站前,广场路与104国道交叉口、胜利路和昆鳌大道前,道路坑洼,一下雨就容易积水,给往来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记者连线:

  昨天,记者连线住在鳌江的郑先生。他也证实了网友“土狼123”投诉的这一现象。就在一天前,郑先生开车经过鳌江动车站,虽然当天雨量不大,但路上却已有积水。郑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连续几十米的坑洼,开车路过要非常小心,否则容易将积水溅起老高,影响到行人。”这一带车辆和行人往来较多,郑先生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进行道路修复。

  一下雨就变泥地还有僵尸车占道

  地点:苍南灵溪宋桥庭院周边道路

  网友“若相守不离”:

  苍南灵溪镇宋桥庭院周边道路整修问题已反应多次,但修复工程迟迟不开始,何时能给周边住户一条便于出行的道路?

  记者连线:

  网友“若相守不离”还在问政件中,附上11月7日拍摄的图片。图片中,他所描述的地点已被黄泥水淹没,连车子的小半个轮胎都泡在积水里。记者电话联系到投诉市民,他介绍,这条道路日常还能勉强“凑合”,但一到下雨天,就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泥坑,周边住户进出十分不便。此外,附近还停着不少僵尸车,其中一辆甚至停放了近1年时间。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标签: 道路;投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