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森林公安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猎捕集中行动
2017年11月15日 15:26:35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李艺

  昨天,温州森林公安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集中统一行动,对乐清、瑞安、苍南等候鸟迁徙的重点区域及各地餐馆酒店、农贸市场、加工、经营野生动物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整治。

  秋冬季节是候鸟等各类野生动物迁徙的重点时段,我市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区域,当前,一些地方不断出现不法分子张网捕鸟等非法猎捕、杀害、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有些案情特别重大。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市场经营利用秩序,市森林公安局结合当前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于昨天组织开展了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当天,各地共清查整治18个农贸市场、100多家餐馆酒店、12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查获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只,野生动物制品3件,收缴猎具26件,查处行政案件1起。拆除收缴近千平方米的捕鸟网。

  据悉,我市从今年10月22日即启动严打专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标签: 非法猎捕;候鸟迁徙;森林公安;捕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