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冷空气+火箭弹 温州四个区县人工增雨
2017年11月19日 10:20:1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网讯 前天,瓯海、洞头、永嘉、文成四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四地农业用水问题。

  17日冷空气到访,24小时里,将我市气温拉低了8℃左右。今日降温还在持续中。除了降温之外,冷空气还为我市带来了降水,同时给我市制造了人工降雨条件。

  据市气象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郑海祥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干旱现象,下半年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减少,对农业用水造成了一定影响。此次正好随着冷空气来袭,有降水系统移动到温州上空,所以决定对瓯海、永嘉、洞头、文成四地农业用水问题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当日17时40分,瓯海泽雅水库上游,4枚火箭弹发射出去,有效提高15%~20%的降水量。当日18时,永嘉气象局山溪头水库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4枚火箭弹,作业面积300平方公里范围区普降中到大雨,乌牛库区增水达200余万吨,有效缓解永嘉东南部地区旱情。

  


标签: 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冷空气;温州;降水量;人工降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